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情靈藥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靈藥
圖片來自char

愛情靈藥》是Nan Fang Film Productions出品,由蘇照彬執導,光良,陳昇領銜主演喜劇電影。[1]

該片講述了15歲的台灣資優少年林祖狀,自小對性產生異常的好奇與苦惱,從而在租書店鄭老闆的帶領下,進入A書的世界,從此變成一個A書狂的故事。

劇情大綱

在新婚之夜才第一次見到異性身體的時代早已過去,現代人從小就處在各式各樣的腥羶、暴力刺激下。本片以一個臺灣高中生林祖狀迷上A書為引,從臺灣次文化著手,白描在充斥著色情暴力媒體的青少年成長過程。

林祖狀擁有來自荷蘭、丹麥的A書,但對近在身邊的同學譚小英的心意一無所知,反映出現代圖像、影音的性資訊多到滿出來,兩性互動的基本能力卻貧乏到不行的現象。不良少年們對著輕易得來的武士刀有興奮的權力幻想,但對它會造成傷害及痛苦的同理心,卻早就被受體去敏感化(desensitization)消滅了。

影片評價

一部近乎瘋狂的愛情喜劇,除了光良、嘉千外,劉虹樺也把小太妹的角色詮釋得不俗,陳昇演的A書店老闆更是生活化。該片在文藝的台灣電影界確實是一個另類。(騰訊娛樂、北方網評 )

被稱為是台灣電影新勢力的旗幟性作品,蘇照彬導演的《愛情靈藥》在處理多線索故事和情色題材元素上更是棋高一着。影片結合了音樂、愛情,以及青少年狂戀A書的次文化現象;想象力十足、節奏輕快、活力充沛,是一部充滿着浪漫與瘋狂的台灣A世代青春性愛新喜劇,片中新鮮爆笑的程度,堪稱台灣版的《美國派》,然而在感情之間的細微刻畫,也遠遠勝於時下流行的一些偶像劇。(搜狐娛樂評) 詞條圖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