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在桐花紛飛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在桐花紛飛時

圖片來自pixnet

愛在桐花紛飛時》,2011年台灣偶像劇,獲苗栗縣政府一千萬補助,以苗栗縣三義鄉為主要取景,由修杰楷許慧欣梁正群梁瀞文等人主演。[1]

本劇於2011年3月開拍,同年5月31日殺青。2011年9月17日於公視首播。

劇情簡介

夏小雨(許慧欣飾)從北京回到久違的台灣,此行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找尋害得好姐妹常玲鬧自殺的台灣負心漢。夏小雨從小隨經商的父母來到北京,完成學業後也就在北京的旅行社工作,聽到好姐妹常玲(徐愛心飾)的遭遇,當下辦妥機票,並從常玲的電腦中印出了負心漢的照片與基本資料,一路殺到了苗栗三義。口渴了,進了間超商買礦泉水,卻好死不死地遇到了搶劫。

夏小雨的正義感頓時被激發,她奮不顧身,也奮不顧陳列架上的商品,衝上前便與搶匪打鬥,搶匪沒料小妮子武功高強,丟下搶來的兩包香煙便逃之夭夭。夏小雨奮勇追出,一度失了歹徒身影,左右一陣張望,赫見「歹徒」居然脫了口罩安全帽,騎著一輛單車,若無其事地經過她的面前。

夏小雨眼尖,認出「歹徒」的身形與穿著,於是追上前,不由分說地將他踢倒在地,當地巡守隊副隊長孔漢吉(張兆志飾)牽著他的警犬庫瑪獲報趕到,並盛讚夏小雨英勇表現,等將「歹徒」翻過身來,才驚然發現竟是好哥們鄭擎天(修杰楷飾)。

孔漢吉將兩人帶去做筆錄,打死也不願相信從小熟識的鄭擎天會是超商搶匪,鄭擎天百口莫辯,夏小雨卻是言之鑿鑿,指證歷歷。直到巡守隊長查知警察局己經捉到真正的搶匪,穿著與鄭擎天一模一樣,終於證實,夏小雨的確抓錯人了。夏小雨直呼對不起,慢著,她這才進一步看清鄭擎天的容貌,連忙掏出照片比對,於是一聲喊:是你,負心漢。

鄭擎天對哥哥到處欠下風流債早就習以為常,他向夏小雨解釋與哥哥的孿生關係,且告知哥哥以導遊身份帶團去了非洲,短期內恐怕聯絡不上。夏小雨半信半疑,心忖這趟說甚麼也不能白來,於是決定留下,守株待兔,要等那負心漢自投羅網,而擎天所經營的民宿,正好成為她在苗栗的棲身之所。

對於夏小雨的到來,最為敏感的無非是李村妹(小嫻飾),傳言李村妹是鄭擎天指腹為婚的未婚妻。三義當地的士紳郭富勝(澎恰恰飾)和大陸的郝氏集團冾談一個地開發案,夏小雨青梅竹馬的大陸富二代郝大風(梁正群飾)也藉著這個投資案的理由尾隨而至,沒想到以環保為名帶頭抗議土地開發案的卻是自已公司以前的老同事鄭擎天。

而郭富勝的女兒郭承美(梁瀞文飾)也是和鄭擎天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郭富勝年輕時在木雕界頗具名氣,和鄭擎天的父親鄭雲山(許效舜飾)是同門師兄弟,後來改做生意,繼而又從政,現在已經是位響噹噹的民意代表,有權有勢,但是郭鄭兩家為了十幾年前的一次木雕比賽結了怨仇,郭富勝當時為了求勝暗動手腳,害得鄭擎天的父親從此遠離木雕和家庭,郭富勝心裡也是很內疚,而自小受父親薰陶的鄭擎天卻對木雕未能忘懷。郭富勝的兒子承義(陳志強飾),經營一家號稱三義地區最大的藝品店,對這個合資土地開發案充滿了期待,因此對來抗議的鄭擎天懷恨在心。

夏小雨住在民宿,因為對鄭擎天有成見,所以兩人衝突不斷,加上李村妹和郝大風在中間攪和,又有郭鄭兩家的上一代恩怨,使得一向平靜的小鎮風波不斷,一向以為金錢萬能的郝大風居然在苗栗遇到金錢解決不了的問題,而李村妹為了怕夏小雨和鄭擎天踫出火花,安排了一個生米煮成熟飯的戲碼,第二天一早卻發現睡錯了人,傳說中的負心漢鄭擎光終於返回台灣,而常玲也以自由行的名義殺來苗栗。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修杰楷
鄭擎光
男,26歲 雙胞胎哥哥 職業是導遊
鄭擎天
男,26歲 雙胞胎弟弟 和奶奶一起經營民宿
許慧欣
夏小雨
從北京來,替好朋友尋找負心漢
梁瀞文
郭承美
職業是護士 喜歡擎天
梁正群
大風
和小雨是青梅竹馬 是擎天的前老闆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澎恰恰
郭富勝
議員
洪都拉斯
巡守隊長
孔漢吉的頂頭上司
小嫻
李村妹
稱擎天為「老公」
張兆志
孔漢吉
巡守副隊長,喜歡村妹
陳志強
郭承義
承美的哥哥 喜歡耍小聰明
陳幼芳
鄭老奶奶
民宿老闆,擎光和擎天的奶奶
郭子乾
師祖
木雕師傅 擎天師祖
許效舜
鄭雲山
擎光擎天之父,當年因比賽失敗老婆病逝而意志消沉
巴戈
孔松年
孔漢吉的乾爸
丁強
夏大柱
夏小雨爺爺
孟庭麗
阿笑姨
村妹母,餐廳老闆
徐愛心
常玲
夏小雨的好朋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