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你愛到殺死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你愛到殺死你
圖片來自77ds

愛你愛到殺死你》是1997年出品的一部香港電影,由李力持執導,黎明鄭秀文吳君如黃偉文等主演[1]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歌手朱金梅經常收到匿名的恐嚇信,經理人阿旦報警求助,警方派出黎樹根假扮同性戀者,充當朱金梅的保姆,暗中保護及調查。原來匿名信是某週刊的記者因報復而發的惡作劇,讓大家虛驚一場。黎樹根起初覺得朱金梅是一個十分傲慢、好高騖遠的人,直到一次朱金梅說出了自己要努力向上爬的原因,使黎樹根對她改觀,開始對她有好感,並鼓勵她不要為工作上對手的陷害而氣餒。一名變態歌迷聲稱要綁架朱金梅,並要與朱金梅一起殉情,令氣氛再度緊張。朱金梅發現黎樹根是警察,對黎樹根的情感也浮出了水面。經理人決定讓朱金梅暫時退出歌壇,在演唱會上,變態歌迷如期出現,黎樹根成功逮捕那名歌迷,化解了危機。

影片花絮

本片故事來自《護花傾情》(The Bodyguard,1992)和《狂速》(The Fan,1996)的混合,創意本身是可以的,但是導演方面有些把握不住。鄭秀文表現尚佳,黎明沒有找到喜劇節奏。其他演員的喜劇感覺也沒有表現出來。一向與周星馳合作拍無厘頭喜劇的導演李力持,加上天王級歌星黎明與鄭秀文的搭配,企圖拍出一部別致的娛樂片。但是,無論從浪漫喜劇還是從懸疑謀殺的角度來看,影片的表現均不理想,所以票房也就可想而知了。

參考文獻

  1. 愛你愛到殺死你(1997). 香港影庫. [2019-12-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7-0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