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你一萬年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你一萬年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愛你一萬年》浪漫愛情喜劇電影,由日籍導演北村豐晴執導,周渝民加藤侑紀主演,2010年8月6日在臺灣上映。

劇情簡介

九十天倒數計時的愛情合約,讓仔仔與加藤侑紀掀開一場及時行樂、又依依不捨的驚奇戀旅。

樂團主唱奇峰(周渝民飾)感情際遇傷痕累累,每段戀情都維持不超過三個月,巧遇自日本來臺學國語、為期也是三個月的橘子(加藤侑紀飾),兩人不打不相識,乾脆來場保鮮期90天的愛情合約,「以分手為前提的戀愛!?」這樣算前衛還是XX?不論如何,當文化背景南轅北轍的兩人一發不可收拾燃起愛火,區區90天真能套得住他們嗎?

本片為導演北村豐晴第一部劇情長片,來自日本的他,將來臺十三年印象深刻的文化見聞,集其大成,鋪陳出戲中精彩的搞笑橋段。

敬業的仔仔,亦樂於嘗試穿扮粉紅西裝邊彈邊唱的臺客演出,出色的表現,連閱「星」無數的監製焦雄屏都忍不住稱讚:「他就是梁朝偉的接班人!」至於女主角加藤侑紀,是日本試鏡脫穎而出的廣告明星,具有相當的知名度。

愛你一萬年》主要景點在臺中市,影迷拱星之餘,亦有幸一睹「臺中孔廟」、「臺中國際機場」、「大肚山」、「彩繪眷村」、「臺中創意園區」的人文采風[1]

創作背景

11年前,北村豐晴懷着淘金夢到北京闖天下,個性老實的他,在北京吃了不少虧,一位台灣同學建議他先到台灣看看。原本北村計畫只在台灣待一年,賺點錢、學好中文,再回去北京。到了第二年,北村心中猶豫了。他決定不回北京,過客的心態卸除後,他開始用「心」生活,慢慢發現台灣的好。

北村一開始讀的是語言學校,然而因為看了蔡明亮的《愛情萬歲》深受感動,他決定在台灣念電影,「但我後來發現,蔡明亮是馬來西亞人。」而之後北村又因認識了台灣女生,也就是現在的老婆,開始考慮長居台灣,「我同樣是後來才知道,老婆原來是香港人。」

北村說,《愛你一萬年》劇本的構思綜合了別人與自己的故事、留學生愛情觀、自己觀察到的台灣文化。他並加入許多創意元素及趣味喬段,例如其中講到『台客』,還穿插一段很有意思的『台客介紹』。許多台灣人對台客的看法是低俗、輕蔑,身為日本人的北村卻認為,台客是一種台灣精神,『而且我覺得,我也有台客精神。』

這部片每個演員,個個是北村嚴選。劇中設定的女主角是一個來台灣念書的日本女生,為了傳達最純正的日本味,北村越洋找來日本女星加藤侑紀;男主角找來偶像藝人周渝民擔綱,但因為要強調最單純的戀愛,輾轉又找來台藝大的學生,拍起來果然很有青澀感。適當的演員精準的詮釋,加上流暢的拍攝手法,《愛你一萬年》擺脫了某種固定的沉悶形象,成為一部很陽光的愛情喜劇。

參考文獻

  1. 愛你一萬年 Love You 10000 Years -- @movies開眼電影. [2020-05-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