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自777tv

》,(漢語其他譯名:家鄉的故事)是一部2007年的澳大利亞[1]新加坡合拍的電影

電影的導演托尼·艾雷斯(Tony Ayres)是一位華裔澳大利亞人,他因此片獲得了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舉行的Inside Film Awards電影節的最佳導演獎;中國演員陳沖飾演該片的女主角玫瑰在該電影節獲得影后。

劇情介紹

1964年,在上海夜總會當歌星的玫瑰遇到了澳洲水手比爾,他們決定結婚。於是玫瑰帶着兩個孩子來到了澳洲。但是,他們的婚姻並不長久。離婚後,玫瑰開始在華人餐館工作,獨自撫養兩個孩子。在華人餐館,玫瑰認識了華裔廚子--喬,他們成了愛人。喬是非法移民,比她小很多。不久,喬開始感覺到了這段關係的壓力,玫瑰與喬關係開始惡化。當玫瑰16歲的女兒愛上了喬時,玫瑰和女兒的關係面臨着考驗。

影片評價

》講述了一個鄉土時代的故事,導演把鄉土年代的痕跡不動聲色地融進一部電影,陳沖的加盟讓該片的中國味濃了一層,導演托尼·艾爾斯把一個稍顯複雜的愛情故事,放在一個鄉土時代的背景中講述,在不同種族、地區、文化背景下的人物故事中,呈現多種文化交融的張力。 (網易財經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