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識模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識模糊

意識模糊,是一種以意識內容改變為主的意識障礙[1]

基本解釋

意識障礙的程度比嗜睡深,是一種以意識內容改變為主的意識障礙,表現為注意力減退,情感反應淡漠,定向力障礙,活動減少,語言缺乏連貫性,對周圍環境的理解和判段低於正常水平,可有錯覺,幻覺,躁動,精神錯亂等,常見於急性重症感染的高熱期。另有一種一興奮性增高為主的意識模糊,伴有知覺障礙,稱為譫妄,表現為定力喪失,感覺錯亂,躁動。

什麼是意識模糊

(1)意識模糊:這是較輕度的意識障礙,患者表情淡漠,對自己及周圍環境漠不關心,回答問題遲緩而簡短,但仍合理。

(2)譫妄:這是一種意識模糊稍重的意識障礙,除意識 模糊外還常伴有錯覺、幻覺,有躁動不安、言語雜亂(說胡 話),甚至有發狂等精神異常的表現。患者對人物、地點、時間的走向力可喪失。

(3)昏睡:患者處於熟睡狀態,不易喚醒。即使強行弄醒,又會很快入睡,喚醒時,患者能睜眼看人但缺乏表情,回答問題語言含糊不清,甚至答非所問,定向力也可喪失。

(4)昏迷:這是嚴重的意識障礙,意識完全喪失。呼喚及強烈刺激時,患者也不能清醒。[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