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見交換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見交換法

意見交換法,是以個人直接判斷為基礎,通過互相交換意見,集思廣益,得到更好的結果。

簡介

意見交換法是指熟悉預測的事物或營銷現象的有關人員。座談討論、交換意見、綜合判斷預測對象的未來變化趨向的--鍾預測方法。集體判斷法的一種。[1]

步驟

(1)由預測主持者根據決策和計劃的需要,爭先向參與預測的有關人員提出預測的基本要求;

(2)參與預測的人員進行有關調查研究,提出各自預測意見;

(3)由預測主持音召開會議進行討論研究.集中與會人意見得出預測結果。

特點

意見交換法是以個人直接判斷為基礎,通過相互交換意見。能夠集思廣益相互啟發、相互補充。較好地克服了個人直觀判斷的局限性,有助了提高項直觀判斷的局限性,有助了提高預測結果的準確性。它多用於定性分析,如用於產品生命周期預測、未來市場發展趨勢預測、商品市場占有率預測。它也可以把定性分析與定量分析結合起來,對預測對象作出定量估測。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