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醫院急需的口罩被德國扣下後,不見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意大利國家日報》松德里奧版 3 月 13 日報道,意大利一家企業購買的約 83 萬個口罩,因為德國此前發布的禁令,導致無法運回意大利。而目前,這批口罩下落不明。

據報道,意大利幾家公司此前購買了約 83 萬個外科口罩,計劃運回意大利供當地醫院使用。但由於德國政府在 3 月 4 日發布了醫療器械出口禁令,導致這批口罩滯留在了德國。

這些滯留德國的口罩產自中國,但由於貨物運輸途中經過德國,按照此前禁令,貨物被德方暫扣。在意大利外交部長、駐德大使、意大利中小型工業聯合會多方奔走後,德國予以放行。

可沒想到的是,這批此前滯留德國的物資,現在卻找不到了。

" 我們多次(向德國)表達,這些口罩只是過境而非進口,因此德方已經對這批物資開了綠燈。" 意大利工業聯合會負責人馬可·皮亞察(Marco Piazza)對記者說," 可現在沒人能找到貨物,我就在德國,但沒人知道這批口罩在哪兒。"

" 我們會竭盡所能將這些口罩帶回意大利的 " ,採購這批口罩的莫妮卡 · 莫塔羅蒂(Monica Mortarotti)說。" 但我們得找到口罩在哪兒,畢竟有 83 萬個,我們計劃將其中一部分供應給市民,剩下的我們將捐贈給醫療機構 "。

延展閱讀

德國攔截24萬隻瑞士進口的防護口罩

此前,瑞士從中國採購的防疫物資,也在德國遭遇過扣押。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在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愈發嚴重之時,《新蘇黎世報》《一瞥報》等多家瑞士主流媒體8日報道稱,「瑞士與德國產生公開爭執」:德國海關上周攔截了24萬隻瑞士進口的防護口罩,隨後瑞士方面緊急召見德國大使表示抗議出口禁令,要求德方立即放行。在此之前,德國政府因國內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已於3月4日下令禁止包括護目鏡、防護口罩、防護服及手套等在內的各類醫用防護物資的出口。[1]

而在 3 月 11 日,又有媒體報道稱,德國漢堡海關扣押了瑞士進口商從中國訂購的貨運集裝箱,集裝箱中裝有手術手套。

意大利史無前例「封國

意大利史無前例「封國」,當地時間3月9日(周一)晚間,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電視講話中宣布,10日(周二)起,意大利將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封城禁令,意大利全國6000萬人口,除了工作或緊急情況外,不應旅行。這些措施將於當地時間周二生效,持續到4月3日,旨在保護社會中最脆弱的成員。[2]

當地時間3月9日18時許,意大利民防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安傑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國現存新冠肺炎病例7985例,累計治癒724人;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計死亡463人。[3]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9172例,較前一天增加1797例。

俄羅斯RT則稱這項舉措「史無前例」。RT說,孔特表示,現在不會只有一個「紅區」,整個意大利都將被劃為「紅區」,除工作或健康等理由外,任何人不准離開居住地,全面禁止意大利各地的任何公共集會、體育賽事和活動。對於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夜間活動的法令,孔特表示,「我們不會再容許這種夜生活。」[4]

視頻

意大利醫院急需的83萬個口罩被德國扣下,現在找不到了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