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癲大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癲大聖
圖片來自xuite

情癲大聖》即依據中國作家吳承恩所撰寫的神怪小說西遊記》為基礎,再進行改編的電影作品。[1]謝霆鋒蔡卓妍范冰冰張致恆等主演。

概述

故事劇情描述原本應該心無掛念的唐三藏,遭遇到令他動心的奇異女子,共譜出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整個舞臺在湖北省神農架林區取景,攝取風光明媚的天然景緻,搭配科學幻想的特殊效果,呈現與眾不同的西方取經故事。

劇情簡介

唐三藏一行四人歷經千辛萬苦來到莎車城,獲得全城英雄式歡迎,但在盛大歡迎儀式的背後,卻潛伏著巨大的危機。原來,莎車城居民的小孩全都被大樹精擄走,藉此威脅居民必需將唐三藏交出去,否則將會把他們的孩童抓去餵千年蟲妖。為此,唐三藏的三位徒弟皆在莎車城遇上埋伏,並被突然現身的樹妖一舉擒獲,只有他運用孫悟空的「定海神針」逃離出來。

此刻,唐三藏被拋至蜥蜴巢穴之外,反因他身上有「定海神針」而被誤認為是孫悟空,交給羅萍的女兒岳美艷看管。怎料,樹妖再度找到唐三藏,將蜥蜴巢穴一舉破壞。因此,岳美艷唯有帶著唐三藏上天下海的找人幫助,途中不但遇上蜥蜴妖女的百般糾纏不清,還被意外誤會為殺害龜丞相和四大天王的兇手……最後兩人終於在一起卻又不能相愛。

影片評價

《情癲大聖》一開始的載歌載舞,還有唐僧師徒四人歪歪扭扭地出場,便給影片定下基調:雖然笨拙,但是可以讓你笑得出聲來。說它「亂燉」,並沒有貶低的含義,這樣說只是說明它的風格雜糅,而且符合大眾口味。《情癲大聖》的畫面雜糅了很多風格,水墨和三維動畫映襯着美麗的自然風光,看起來並不散亂。

純淨的藍色是電影的主色,表現在人物的衣着和周遭的環境,白色又與之水乳交融,影片在這種基調之下看起來非常的透徹。《情癲大聖》中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場景,但是它以詼諧的方式出現,完成一種近似狡猾的諷刺,但是卻無抄襲和生搬硬套之感,電影開始有幾個場面讓你感到面熟,卻是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改良的。此時《花樣年華》、《十面埋伏》、《功夫》、《星戰》中的鏡頭都被變換使用,讓人會心一笑,含義不言自明。所有這些材料被劉鎮偉拿來,用恰當的火候,或急或緩地煨燉,倒也討了眾人的歡心。(《信息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