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悉尼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悉尼大橋 原圖鏈接

悉尼大橋

悉尼大橋是一種單孔拱橋,曾號稱世界第一單孔拱橋,是悉尼早期的代表建築。這座大橋從1857年設計到1932年竣工,是連接港口南北兩岸的重要橋樑。

簡介

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傑克遜海港,有一座號稱世界第一單孔拱橋的宏偉大橋,這就是著名的悉尼海港大橋。悉尼海港大橋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築,它像一道橫貫海灣的長虹,巍峨俊秀,氣勢磅礴,與舉世聞名的悉尼歌劇院隔海相望,成為悉尼的象徵。悉尼海港大橋,從"懷胎"到"出世",前後花費了100多年。1857年,悉尼工程師彼得·翰德遜繪成了第一張設計圖,其後經過反覆修改,到1923年才根據督建鐵路橋的總工程師卜萊費博士的藍圖進行招標,由英國一家工程公司中標承建。1924年悉尼海港大橋破土建造橋基,1932年3月19日竣工通車,歷時8年多。[1]

構造

整個悉尼海港大橋橋身長度(包括引橋)1149米,從海面到橋面高58.5米,從海面到橋頂高達134米,萬噸巨輪可以從橋下通過。橋面寬49米,可通行各種汽車,中間鋪設有雙軌鐵路,兩側人行道各寬3米。原來還鋪設有軌電車車軌兩條,後因交通擁擠把它拆除,劃出8條汽車道。大橋的設計負荷是每小時通行汽車6000輛、火車和電車128 列,還可通行幾萬人。現在各種車輛一天24小時連續不斷從橋上通過,有時一天通車量近200萬輛。悉尼大橋的最大特點是拱架,其拱架跨度為503米,而且是單孔拱形,這是世界上少見的。[2]

由來

悉尼海港大橋英文名稱為Sydney Harbour Bridge, Australia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傑克遜海港,工程師彼得·韓德森於1857年提出一座跨越海港的大橋的設計圖,這也是已知最早的設計圖之一。建造一座桁架橋的建議在1879年被提出,然後在1880年一座造價估計約850,000英鎊的橋樑提案被提出。在1900年也曾進行一次競賽,試圖找到一個合適的橋樑設計。在建造過程中,有一千六百多名工人參與了建造,其中16名工人不幸在建造過程中發生各種意外死亡。大橋的設計負荷是每小時通行汽車6000輛、火車和電車128列,還可通行幾萬人。現在各種車輛一天24小時連續不斷從橋上通過,有時一天通車量近200萬輛。目前悉尼大橋的交通完全由電腦控制。橋上還有巡邏車巡邏,隨時處理各種情況,使大橋始終保持暢通無阻。悉尼海港大橋於1932年3月19日(星期六)正式開幕。[3]

攀登

悉尼大橋攀爬 原圖鏈接

登頂大橋之巔,你便可以從常人無法企及的高度俯瞰悉尼的美景:在明亮的陽光照耀下,平靜的悉尼港波光粼粼,藍天白雲與水面交相輝映;壯麗的悉尼歌劇院泛着柔和的光芒,宛如一個打開的蚌殼等着人們採擷它的珍寶;幾艘輪船點點泛在海面,原本熱鬧的港口只看到人們林林總總的身影卻聽不到往日的塵囂。你會突然覺得悉尼變安靜了,安靜得像那些立在郵局中的明信片,仿佛你手指比劃出一個相框,就可以定格出這個城市最美的一刻。

海港大橋的攀爬活動目前提供多個種類,適合於不同年齡段和挑戰要求的客人,並且都配有專業導遊陪同,不僅全程指導客人攀爬,還會做出大橋相關背景知識的講解。更有專業的中文導遊,力圖為遠道而來的中國客人提供更貼心的服務。經典攀登即為最早的悉尼海港大橋攀登項目,組容量為14人,全程時長為3小時30分鐘,共1332級階梯,是感官體驗最完整的攀登類型。攀爬過程中會有適當的休息時間,沿途也可以聽到內容更豐富的講解,最後登上外拱拱頂享受最激動人心的時刻。

快速攀登是快速登上海港大橋頂峰的攀爬選項,力圖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登頂體驗。快速攀登單組容量最多為14人,全程時長為2小時15分鐘,1002級階梯,縮短了準備時間和中途休息的次數,對攀爬者的體力和耐力有很大的考驗,最適合熱愛冒險、喜歡挑戰自我的客人。

最新推出的初體驗攀登,全程只需要90分鐘,每組最多可容納12人,最適合想要節省時間和體能有限的遊客。初體驗攀登的最高處位於大橋半高的位置,選擇了視野極佳的觀景點,可以充分感受到悉尼繁華的都市風貌,腳下是車水馬龍,滿眼是高樓林立,絕對是360°全景的城市景觀。

所有的攀爬體驗都可以選擇不同的時間段,從黎明、日間到黃昏、夜晚,不同的時間段,呈現出不同的景觀讓人發出不同的驚嘆,難怪有的客人在參加一次攀爬時間段後馬上要嘗試其他場次的。[4]

視頻

參考來源

  1. [1] 悉尼三大地標性建築——悉尼海港大橋,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建築百度2018年4月
  2. [2] 問問我網
  3. [3] 悉尼三大地標性建築——悉尼海港大橋,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建築百度2018年4月
  4. [4]悉尼海港大橋攀爬 百度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