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戀愛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戀愛先生

《戀愛先生》是由姚曉峰執導,靳東、江疏影、李乃文、李宗翰、辛芷蕾、田雨宋妍霏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講述了程皓、張銘陽、鄒北業三個遇到不同情感問題的男人,經過一番努力後,最終他們都找到了合適自己的另一半,同時也收穫成長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1月12日在東方衛視、江蘇衛視首播,並在優酷、騰訊、芒果TV同步播出。

簡介

高端牙科診所的牙醫程皓業餘時間經常幫別人出謀劃策追女孩,追女孩有無數種方法的他卻還沒有戀愛過。受過情傷專治各種渣男的羅玥來看牙病,偶遇程皓,兩人冤家路窄。兩個彼此討厭的人,開始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情感追逐戰。程皓的合伙人張銘陽動了真心讓程皓幫忙追一個女孩,而這個女孩竟是程皓曾經的暗戀對象。程皓的朋友鄒北業讓程皓出主意追女模特喬伊林。三個遇到不同情感問題的男人成了鐵三角,最終他們都找到了最合適自己的另一半,同時也收穫了成長。

劇集評價

該劇中的父子戲確實反映了社會很多家庭的現狀——逐漸長大的兒子和逐漸老去的父親,漸行漸遠,雖然互相關心對方,卻不善於表達自己。而演員呈現得也很真實,很有分寸感,大故事都融進了小細節里。(《廣州日報》評)該劇不同於其它電視劇中的「瑪麗蘇」、傻白甜」女主角。劇中的羅玥是新穎的「刺蝟女孩」人設,她內心柔軟,比任何人都渴望一份真愛,戳中很多都市職場女孩的淚點。(鳳凰娛樂評)該劇描繪了一副都市男女的群像,用「輕喜劇」的方式折射都市男女的問題。該劇不僅科普了「戀愛顧問」這一職業,還教導了不少男女戀愛之道。該劇的定位雖為都市情感劇,卻摒棄了此類劇集中各種一點就着的爭吵、苦大仇深的恩怨糾葛等套路,而是注重角色設計。(《北京晚報》評)

幕後花絮

該劇拍攝時,劇組在拍攝現場玩起了直播,李乃文還客串了直播主持。為飾演好劇中角色,辛芷蕾不僅觀看了部分戲劇來研究,還請教了身邊有類似經歷的朋友,去揣摩角色的心理。劇中有一場李乃文和辛芷蕾吃火鍋的戲,拍攝時李乃文在表演的基調上面跟導演有一些分歧,導演希望他演的誇張一點,而李乃文想要收一點,於是他按照兩種方式都演了一遍。[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