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戀愛中的寶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戀愛中的寶貝》是北京榮信達影視藝術中心出品的愛情片,由李少紅導演執導,周迅[1]、黃覺、陳坤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患有臆想症的寶貝與青年劉志之間的愛情故事。於2004年2月10日在中國上映。

劇情簡介

生於1979年的女孩子寶貝(周迅飾)小時候總夢見自己會飛,並對自己的由來常感困惑,母親曾告訴她她是從垃圾箱裡撿回來的,這令她產生了許多奇思怪想。寶貝在中國改革開放的進程中長大,童年的家園夷為平地,一座座高樓大廈從廢墟中拔地而起,城市飛速發展,長大了的寶貝開始戀愛了。一天,一頭亂髮的她撿到一卷自拍帶,她發現自己和帶中的男主角一樣有個想飛的夢,於是決定找到他,用自己的精神拯救他的靈魂,和他共同擁有未來。自拍帶的主人叫劉志(黃覺飾)。是個每天在都市中繁忙討生的白領青年,寶貝的出現擊中了他已經麻木的心靈,兩個人迅速墜入情網,享受着這場突如其來的戀愛。這場「當街擊倒的愛情」果然展開,並且發生在工地、海灘、酒吧甚至一個殘疾的青年毛毛(陳坤飾)的生活當中。但是,生活畢竟不是靠愛情就可以進行下去的,劉志想通過拚命工作讓寶貝過得更好,但物質的氣味使寶貝的神經受到嚴重刺激,她變得行為古怪,並突然失蹤。劉志終於理解了寶貝的痛苦,重新找回她,兩個人同時感覺到,他們已經無法分開。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導演李少紅表示,她一直想拍一部城市電影,描寫年輕人的生活。一個男孩希望當街被愛情擊中,這幾乎是每個男人一生當中都有過的念頭和經歷,而來到男孩身邊的女孩,男孩應該保護她,愛她。這就是這個電影最初的構想。

後期製作

《戀愛中的寶貝》後期在巴黎製作完成,有法國電腦特技師的參與,香港影像設計師木星還為電影製作了兩千多幅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的現場記錄圖片。特技師還表示,這部影片的特技[2] 運用在許多細節方面,希望人們更多關注的不是特技本身而是傳達的感情。

視頻

戀愛中的寶貝 相關視頻

幾分鐘看完《戀愛中的寶貝》
周迅黃覺聊《戀愛中的寶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