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憂國的莫里亞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憂國的莫里亞蒂

電視動畫片《憂國的莫里亞蒂》改編自以柯南·道爾著作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系列為原案的竹內良輔負責構成、三好輝負責作畫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9年12月22日在「Jump慶典2020」的舞台活動中宣布了動畫化的消息。該片由Production I.G負責製作,於2020年10月11日起每周日在東京首都電視台首播 ,中國大陸由bilibili獨家正版發布,全24集。

簡介

19世紀末,由於產業革命的爆發,世界處於混亂和發展之中,英國則穩健地擴充着自己的勢力。然而,與技術的進步和發展相反的是,這個國家從古至今都存在根深蒂固的完全階級制度,整個國家被不足總人口3%的貴族們所統治。理所當然地享受着特權的貴族,以及不清楚自己的明天在何方的勞動者階級,人們自出生就會受到已決定好的階級所限制,並以此生活。威廉·詹姆士·莫里亞蒂決定要粉碎如此腐敗的階級制度,從而創造出理想國。連夏洛克·福爾摩斯都能玩弄於鼓掌之中的「莫里亞蒂教授」,即將展開通過犯罪所實現的革命,改變整個世界——

評價

19世紀末,英國。只將少年當成目標的連續殺人事件令倫敦的市民們深感威脅。威廉.詹姆斯.莫里亞蒂從被害者的共通點中,察覺到犯人是某個貴族。為了制裁利用特權階級的立場,向弱小的少年們發洩慾望的殺人犯,身為「犯罪顧問」的威廉所規劃的計劃究竟是……從出生就決定一輩子身份的階級制度產生了人與人之間的歧視。厭惡這種階級制度的莫利亞蒂伯爵家長男阿爾伯特,在因為慈善活動前往的貧民學校里,遇到了有着神奇魅力的孤兒少年。他因為擁有超越大人的豐富知識,而且能幫忙解決各種問題,使得人們很自然就集中到他的身邊。接着,阿爾伯特也向他說出了一個提議。孤兒兄弟在阿爾伯特的推薦下,成為莫利亞蒂家的養子。然而即使是養子,依然是下流(底層)階級出身,根本不可能轉身成為真正的「貴族小孩」。別說家族成員,就連傭人都瞧不起並虐待孤兒兄弟,看着這副景象,阿爾伯特他……莫利亞蒂家的三兄弟──阿爾伯特、威廉及路易斯。比起血緣,兒時的契約與誓言將他們緊緊相連在一起。壯烈的過去如今明朗化……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