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憂傷的年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憂傷的年代》是2002-10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安憶。

內容介紹

編輯推薦:本書是「中國作家檔案書系」中的一冊,書中選編了著名作家王安憶的處女作一篇,成名作一篇,代表作兩篇,影響或爭議最大的作品一篇,以及進入新世紀以來的作品多篇,還有作者近期的談話錄兩篇,透過別人的眼光寫成的印象記一篇。並在書前收錄了她自童年到今天的重要照片20幅——形象的直覺有文字不可企及處,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著名作家的精選集。

作品目錄

總序 群星閃耀的天空

一 1999年後新作

1 憂傷的年代

2 花園的小紅

3 輪渡上

二 處女作

1 誰是未來的中隊長

三 成名作

1 雨,沙沙沙

四 代表作

五 影響或爭議最大之作

六 印象記

七 對話錄

後記

著作目錄

大事年表

影集

手跡

小傳

作者簡介

王安憶,1954年3月6日出生於江蘇南京,原籍福建同安,現居上海,中國當代著名女作家,文學家,現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協會主席、復旦大學教授。八十年代即已成名,其短篇小說《小鮑莊》被視為尋根派代表作。

1976年,發表散文處女作《向前進》。1986年,出版首部長篇小說《69屆初中生》。1987年,調入上海市作家協會創作室從事專業創作。1996年,出版長篇小說《長恨歌》,後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2005年1月,短篇小說《髮廊情話》獲第三屆魯迅文學獎優秀短篇小說獎。2012年7月,長篇小說《天香》獲第四屆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紅樓夢獎」首獎。 2013年9月,獲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勳章。 2020年10月,發表長篇小說《一把刀,千個字》。[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