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志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志氣
圖片來自pchome

志氣》是一部2013年的臺灣電影,講述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得世界冠軍的歷程,由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主演,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贏得世界冠軍的過程。[1]

在景美女中奪冠前,以往都是由巴斯克隊奪冠,劇組還砸下百萬請來巴斯克隊來臺演出冠軍賽。[2]電影票房盈餘將捐贈5%做為景美女中拔河隊為臺灣前進2013年世界運動會基金。[3]

劇情簡介

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郭書瑤飾),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景美女中就學,並參加學校的拔河隊,雖然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女孩們都非常的正向,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常人更加努力。

拉起粗粗的麻繩,一群女孩,用17歲的青春和一雙雙長繭的手,整齊劃一的吶喊、拉拔著,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這群拔河女孩們犧牲青春歲月,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在冷門的拔河運動中與繩子拼博,靠著志氣、勇氣和堅持,還有努力改變未來的決心與毅力,展現出高昂的戰鬥精神,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影片評價

由張柏瑞執導,這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體育題材電影洋溢着青春的氣息。(時光網評)

對於每個人來說,曾經都有過夢想。只不過,有的人讓夢想永遠成為了夢,有的人則讓夢想成為生活。就在《志氣》中的拔河女生這麼努力地追尋自己夢想的同時,也讓堅持到最後變成一種價值。(網易新聞評)

描述景美女中拔河隊的故事,勵志又溫馨,郭書瑤在片中的搏命表現令其形象突破。(新浪娛樂評)

刻劃出了年輕人勇於追夢的青春與熱血,除了女主角郭書瑤的演出外,演唱主題曲的鄧福如和負責配樂的呂聖斐很出色。 (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郭書瑤挑戰《志氣》魔鬼訓練 堅決不用替身. 開眼電影網. 2012-12-19 [2013-01-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6-10). 
  2. 瑤瑤有志氣 堅持抱病拔河. 鄒念祖. 2013-02-08 [2013-02-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2-08). 
  3. 【志氣】耗資百萬邀西班牙巴斯克拔河隊來臺. 鄒念祖. 2013-02-08 [2013-02-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