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志村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志村健(日語:志村 けん,本名:志村康德,1950年2月20日-2020年3月29日),日本東京都東村山市出身,著名喜劇演員。因其在日本喜劇界的地位,被許多後輩藝人稱為「日本的喜劇王」。在臺灣、泰國、印度、歐美等地也享有高知名度。

喜劇王[志村健]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病逝

2020年3月30日,70歲的搞笑天王志村健於日前確診感染,雖裝葉克膜續命,仍不敵病魔在昨(29)晚病逝。超愛搞笑的志村健,其實超級愛台灣,每次來台必訪「按摩、檳榔、警察好友」這3樣。[1]說是「台粉」、「台灣控」也不為過,據悉,多年前志村健透過台灣友人認識一名警察朋友,深感台灣波麗士很親切,每回訪台一定要找警察好友敘舊。

志村健也很喜灣台式按摩,每次訪台都會抓準機會,讓全身「鬆一下」;最特別的是,志村健還對「台灣口香糖」檳榔情有獨鍾,在一次試吃之後大感驚豔,盛讚是「人間美味」,從此愛上這一味,也讓檳榔成為志村健訪台必備的3物之一。

一代日本爆笑天王

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志村一家其實算是傳統家庭,父親志村憲司是小學教師,而志村健的兩個哥哥在大學畢業後都走上公務員之路,唯獨志村健是家中的「異類」。

儘管志村的父親和許許多多的傳統多桑一樣,都是態度嚴格不苟言笑的類型,但志村的回憶中說道,「如此嚴肅的父親卻會在看電視漫才的時候發出笑聲」,影響了志村踏上搞笑藝能之路的憧憬。

而志村健的藝名由來(日文作「志村けん」),正是由他的父親所取。[2]

《8點了!全員集合》

1974年,志村健,正式加入「漂流者」的一員,和後來也是老牌搭檔的加藤茶等人,在漂流者主持製作的直播搞笑節目《8點了!全員集合》中,志村健逐漸嶄露頭角、一下子就成為人氣頗旺的搞笑新星。捧紅志村健和加藤茶的《8點了!全員集合》,雖然後來在1985年結束,但靠著爆笑短劇、奇怪的歌舞演出,志村健依然是80年代日本電視的寵兒。

1986年,志村首度擁有冠上自己藝名的節目《志村健失禮了!》。

1987年,富士電視台的《志村大爆笑》(日文原名作「志村けんのだいじょうぶだぁ」,即「大丈夫」、「沒問題」之意),之中志村飾演的經典「怪叔叔」、「瞳婆婆」角色,就是系列代表人物。

「志村大爆笑」

提到搞笑,通常會想到日本為數眾多的搞笑節目,其中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志村大爆笑」。志村健被稱為「日本的喜劇之王」,他在電視上開始活躍的前後,正好是日本的不景氣時期,電視台為了減少製作成本,並且增加收視率,大量地引進低成本的喜劇節目。這種喜劇的形式中,通常會有故意裝傻被罵的角色,後來臺灣的綜藝節目也受到志村健很大的影響,例如「春嬌與志明」。我們常常會覺得被罵「笨蛋」很鬱卒,殊不知日本的社會裡有一群,靠著自己裝瘋賣傻被罵「笨蛋」讓別人開心為職業的人。[3]

晚年過著獨居生活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據悉晚年過著獨居生活感到寂寞,因此只要不喝酒就無法入眠的他,在日本娛樂圈是出了名的愛喝酒,酒不離身熬夜喝通宵更是時有所聞,不過這也嚴重危害到志村健的健康,2013年自曝肝指數惡化,近來更被診斷出肝臟硬化跡象,恐怕有罹患肝癌風險,此外還有人在新幹線上,目睹志村健自備氧氣罩和呼吸器,以防不時之需。[4]

2020件2月剛滿70歲的志村健,3月19日起出現發燒及呼吸困難等,入院進行2019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確診後情況危殆,延至3月29日晚上終告不治。[5]是首位因新型冠狀病毒離世的日本藝人。[6]

視頻

日本爆笑《志村健相撲館》不是我崇洋媚外真的是太搞笑的

志村健短劇2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