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忒修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我一生的經歷,本來是希望講給我兒子希波呂托斯聽的,以便讓他長些見識;不料他去世了,我還是要照樣講述。如果他在世,我就不敢像現在這樣,敘述那幾次艷遇:他特別害羞,在他面前我不敢談論我的戀情。再說,那些戀情的重要性,僅僅表現在我的前半生,不過也至少教會了我認識自己,同我降伏的各種怪物沒什麼兩樣。因為,「首先要弄明白自己是什麼人,」我對希波呂托斯說道,「然後才好從思想上接受並實際掌握遺產。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你同我當初一樣,是個王子。這是事實,根本無法改變,也就必須承擔義務。」然而,希波呂托斯不大在乎,比我在他這年齡時還不在乎,他也像我當年那樣,優哉游哉,用不着了解那麼多。我在天真爛漫中度過的少年的時光啊!

作者簡介

安德烈·紀德,法國作家,保護同性戀權益代表。 自由的紀德來自自由的法國,或者說,只有法國才會產生出紀德這樣的作家。法國的文學傳統不僅僅是巴爾扎克,是雨果,是左拉,法國的文學中也還有《追憶似水年華》這樣的現代主義的代表作。法國無疑是浪漫主義的國度,但法國同時是先鋒的、前衛的、另類的、探索的並且嚴肅的,應當說法國的無論電影還是小說,都始終走在世界的前沿。譬如以戈達爾為代表的法國新浪潮電影;譬如以阿蘭羅布格里耶為旗幟的法國新小說派。這些都是我曾深入研究並深深喜愛的東西,我因此而熱愛法國,熱愛法國對於藝術的追求和思想。所以我會說紀德是一位法國人無比重要,因為他確實代表了一種法蘭西浪漫而探索的精神。 紀德的另類還表現在他對書本以及思想的摒棄上。這就如同美國垮掉的一代的作家們對美國物質的生活以及享受的厭倦。上上個世紀的年輕紀德是被書本養育的,書本所給與紀德的是那種沉重的思想。書和思想對人類當然是最重要的一種精神的滋養,但是這思想一旦因繁複、臃墜而變得沉重,甚而令人窒息,不堪重負的紀德便只能逃跑,去尋找那種只有生活的生活,那種真正意義上的生活, ……

內容預覽

我一生的經歷,本來是希望講給我兒子希波呂托斯聽的,以便讓他長些見識;不料他去世了,我還是要照樣講述。如果他在世,我就不敢像現在這樣,敘述那幾次艷遇:他特別害羞,在他面前我不敢談論我的戀情。再說,那些戀情的重要性,僅僅表現在我的前半生,不過也至少教會了我認識自己,同我降伏的各種怪物沒什麼兩樣。因為,「首先要弄明白自己是什麼人,」我對希波呂托斯說道,「然後才好從思想上接受並實際掌握遺產。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你同我當初一樣,是個王子。這是事實,根本無法改變,也就必須承擔義務。」然而,希波呂托斯不大在乎,比我在他這年齡時還不在乎,他也像我當年那樣,優哉游哉,用不着了解那麼多。我在天真爛漫中度過的少年的時光啊!無憂無慮地成長!我就是風,就是波濤。我就是草木,就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