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理罪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理罪
圖片來自friday

心理罪》是2017年中國大陸懸疑電影,根據作家雷米所著的同名系列小說第一部《畫像》改編,並由和力辰光出品,編劇顧小白,導演謝東燊,李易峰廖凡萬茜謝君豪主演。[1]

劇情簡介

一杯人血牛奶,為何會對人產生致命誘惑。什麼樣的扭曲心理才會為之痴狂,甚至不惜接二連三,連環殺人?非同尋常的殺手,超越常理的罪案,需要非同一般的警探。年輕氣盛的犯罪心理學高材生方木出手相助,卻被捲入其中;身手不凡的野獸派刑警隊長嫉惡如仇,卻難以走出內心泥沼。兩人聯手,卻成絕妙拍檔。一場身手的較量,心智的角逐,隨之展開。

影片評價

所講述的故事脫胎於小說原著。大反派被設定為是患有卟啉症的科學怪人,這一略帶神秘主義的題材本身就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再加上緊湊的節奏、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多數觀影者會覺得這部電影足夠刺激。然而,刺激歸刺激,以「犯罪心理畫像」為賣點的《心理罪》卻很難被稱為是一部撼動人心的佳作,因為它缺乏了該類電影極為關鍵的要素——細節呈現和邏輯推演。(網易娛樂評)

作為一部犯罪電影,電影《心理罪》無論是從原著還是電影的角度都非常獨特,以犯罪心理作為切入口,以詭譎離奇的連環兇殺案、病態扭曲的「吸血鬼」呈獻給國內觀眾前所未有的新奇刺激感。(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