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靈奇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靈奇旅(靈魂奇遇記, 英語:Soul) 由彼特·道格特執導的動畫電影,由傑米·福克斯蒂娜·菲等參與配音[1]該片講述了夢想成為爵士鋼琴家的男主喬伊·高納與厭世的靈魂22相遇,它們攜手返回現實世界尋找生命的意義的故事。該片於2020年12月25日在北美上線流媒體迪士尼+觀看[2],中國內地則於同日在院線上映[3]

劇情簡介

加德納是一個生活毫無新意的中學音樂老師,而他真正的夢想是彈鋼琴——不是像他現在做的一樣只教孩子們彈鋼琴,而是以做音樂、做爵士樂來謀生。當他終於拿到人生第一份音樂人的工作,卻不小心掉進了下水道「死」了,並在一個黑洞中醒來,成為了一個孤獨的靈魂。不久,它發現自己不是獨自一「魂」,而是到了YOU研討會。另一個外號叫22的靈魂已經參加了研討會數百年,它極度憎恨人類,一直未去附體。很快的,加德納和22一起回到現實世界,在那裡,加德納將找回自身的熱情、聰明,學會什麼是真正的「有了靈魂」[4]

製作發行

前期宣傳

2019年11月7日,《心靈奇旅》發布首個預告片。

2020年6月28日,影片發布第2支預告片;10月15日,片方發布正式預告,並宣布該片於12月25日在北美上線流媒體迪士尼+,而沒有迪士尼+的國家和地區將在院線上映;11月,《心靈奇旅》確定將引進中國內地,具體上映時間暫未公布;11月4日,片方官宣將由林俊傑創作並獻唱電影中文主題曲《最嚮往的地方》;11月20日,片方宣布內地定檔12月25日。11月26日,片方發布感恩節海報,12月28日,由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出品的電影《心靈奇旅》曝光了一支口碑預告片,影片一經上映就收穫全平台超高評價,豆瓣9.1,貓眼9.6,淘票票9.5[5]

影片評價

理髮師用剃刀也能救人危難,造型師用針線也會縫補夢想。枝頭掉落的樹葉,街頭鼓起的排風,地鐵里忙碌人群中的歌聲,角落裡飢腸轆轆時的披薩,當你愛上生活的一刻,就找到了激活生命的火花。原來每天有那麼多靈魂經歷個體的錘鍊,性格的塑造,奮力沖向地球。也會有無數靈魂被生活壓垮,迷失進漠漠荒野。

又擠又破的地鐵,黃色的出租車,雄壯的布魯克林大橋,哈德遜河上遠眺萬家燈火,曼哈頓的秋色,小酒吧里的爵士樂,這就是紐約啊。理想如果都實現了,那然後呢?你會繼續問自己,人活着最重要是什麼?不是愛,不是恨,不是痛,也不是成功與失敗,而是感知,有些人把它看作是庸俗的生活,有人卻認為它是活着的全部意義。兩首歌太好聽了,聽完瞬間覺得生活美好了起來。

「靈魂不會被壓垮,壓垮你的是生活啊。」三十歲的社畜看的內心澎湃,但為了維持成年人的體面又要在黑暗的影院裡哭的默不作聲。22迷失後,黑暗內里一句句話砸過來「你做不到」「找不到火花」「這不是目標,這是平庸的生活」和抑鬱症發病的自我攻擊好像…戳的我好久沒緩過來。沉入心流和陷入執念只有一線之隔的設定好贊,基金經理被黑的又搞笑又辛酸XD~但故事和人物塑造還是比《尋夢》的完成度差一點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