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想事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想事成
圖片來自blogspot

心想事成》是一部2007年上映的香港喜劇片電影,由鄭中基執導,亦是鄭中基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賀歲片。電影在2007年2月14日上映。[1]

劇情簡介

玉皇大帝為了推動天庭經濟發展,決定將南天門以北一塊洞天福地撥出來,讓眾仙開發利用。玉帝此令一出,觀音、雷震子等人反應熱烈。

在天庭專責叫醒群仙起床的大聲神雷震子去向玉帝申請福地途中,被女友九天玄女截住,原來雷震子三十年前一次遊歷凡間時,見流氓欺負一小胖子丁當,雷出手相助並告訴丁當將來有什麼危難雷都會現身幫其解決。現丁當已經三十多歲,家有嬌妻鄭菜及小舅子鄭和。丁當是一家百貨公司主任,常被上司畢秀鋼欺負,而小舅子鄭和也因為喜歡上好賭女而欠下大筆高利貸。九天玄女還從生死寶典得知大除夕丁當會有一個生關死劫,畢秀鋼僱傭殺手來殺丁當,雷震子下凡救丁當,並決定給丁當三天法術護身,但丁當最後因為不懂抑制地施展仙法,卻釀成大亂,笑話連篇。

影片評價

香港喜劇電影的風格是「越拍越濫,越爛越拍」,2007年的賀歲片《心想事成》是其中粗製濫造的典範,為贏取票房,繼續地不注重質量,已經失去了觀眾緣,票房也比黃金時期低上許多。(卓別靈評)

參考文獻

  1. 心想事成,blog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