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升明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升明月
來自搜狐的圖片
xīn shēng míng yuè

中文名稱: 心升明月

所屬專輯:依然

歌曲時長:05:18

歌曲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2011年12月10日

歌曲原唱:李健

填詞:李健

譜曲:李健

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心升明月》李健演唱的歌曲,歌曲的創作由李健獨立完成,並邀請到楊雪霏老師共同錄製,該歌曲收錄於2011年12月10日發行的專輯《李健·依然》中。

創作背景

作為《李健·依然》專輯的開篇曲《心升明月》,李健說這首歌也是專輯中最「傳奇」的一首歌曲,旋律部分是2011年春節在泰國海邊度假時完成的,在廣闊的海邊寫下極富東方韻味的旋律,本身就是無法複製的詩意與浪漫。而這首歌的歌詞又是在離開泰國的飛機上完成,更讓這首歌透露出一種我心似明月般的清靜無染和多情纏綿。

在音樂製作上,李健邀請到國際吉他大師楊雪霏跨刀參與錄製,為這首歌增色不少。對於從小學習吉他的李健而言,此次合作也讓他一嘗夙願。李健說,自己學習吉他不久,就非常關注楊雪霏,更對她的演奏技巧感到十分欽佩,專門去聽過她的吉他大師課,李健更是用「吉他界中朗郎」來形容她在當今吉他演奏界的地位。而每年幾乎都在國外工作生活的楊雪霏也對李健的創作才華充滿欽佩,兩位音樂人惺惺相惜用最真誠的創作態度,最終完成了《心升明月》這首唯美深邃的作品。

歌曲鑑賞

這首歌的歌詞中,李健還將「飛鳥」與「山林」,「落日」與「東海」,「青山」與「雲」,「大地」與「河流」的原有關係互換過來,它們不僅是隨心所欲、灑脫自如的人生態度,更是人們在廣闊世界尋覓與行走的理由——當你發現自我的渺小,才能走出幽閉的世界,迎接燦爛奪目、奔騰似火的朝陽。

歌曲MV

《心升明月》MV選在海邊拍攝,超過20人的創作團隊連拍五天。拍攝時正值雨季,攝製組到達前日還下起暴雨,好在隨後天公作美,拍攝當天晴日當空。不過雖然沒下雨,但氣溫卻降到了20°C,加上海邊的風力高達5-6級,而不少工作人員都紛紛穿上絨衣禦寒,李健只能穿單衣入鏡,還時不時要跑進海浪里,甚至在冰冷的泳池邊泡上幾個小時,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1]

相關視頻

2012網絡春晚李健《心升明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