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米特里·圖爾蘇諾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米特里·圖爾蘇諾夫
Dmitry Tursunov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Dmitry Tursunov

出生日期    (1982-12-12) 1982年12月12日(41歲)

出生地點   俄羅斯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最高排名   20(2006年10月2日)

德米特里·圖爾蘇諾夫(Дми́трий И́горевич Турсу́нов,1982年12月12日),是一位退休的俄羅斯職業網球運動員,現任網球教練。 到達美國接受培訓時,他只有12歲,這進一步提高了他成為職業球員的前景。 2006年10月,他的職業生涯單身榜排名世界第20位。

Tursunov是進攻性的基線手,在兩側都有出色的擊球手,他更喜歡打快的地面。 他開玩笑說自己在紅土球場上缺乏能力和成功。 他由Fila和Wilson贊助。 他幫助俄羅斯戴維斯盃球隊贏得了2006年戴維斯盃冠軍,並打入了2007年戴維斯盃決賽。於2000年轉為職業選手。圖索諾夫在12歲時移居國外,以希望成為職業網球運動員。目前居住在美國。圖索諾夫幫助俄羅斯贏得了2006年的台維斯盃。[1][2][3]

職業

2003–2005 在阿普托斯的ATP挑戰者巡迴賽上闖入兩場決賽後,傑夫·薩爾岑斯坦(Jeff Salzenstein)和紐約布朗克斯隊(IvoKarlović)輸掉了比賽,圖蘇諾夫獲得了他在美國公開賽的首個大滿貫賽事的冠軍,擊敗了前世界第一和世界第十四。古斯塔沃·庫爾滕(Gustavo Kuerten)在五局比賽中贏得了他的第一個前20名勝利,然後在第三輪中輸給了澤維爾·馬里斯(Xavier Malisse)。在美國公開賽之後,他繼續獲得兩個連續的挑戰者頭銜: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曼德維爾擊敗揚·赫爾尼奇,以及在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擊敗塞巴斯蒂安·德·肖納克,並在接下來的兩次挑戰者錦標賽中打入半決賽。在2003年底,他的職業生涯首次榮登前100名。

Tursunov在2004賽季開始於金奈公開賽和澳大利亞公開賽的首輪比賽中敗北,但以亞歷杭德羅·法拉(Alejandro Falla)的身分贏得了Waikoloa Challenger。然後,他進入了Cellular South Cup的八強,輸給了Mardy Fish。然後,他參加了第一次大師賽,但在太平洋人壽公開賽和納斯達克100公開賽的第一輪中輸了。然後他進入了美國紅土冠軍賽的八強,輸給了最終的冠軍湯米·哈斯(Tommy Haas)。然後,他在接下來的三場ATP巡迴賽(TorneoGodó),法網和斯特拉·阿圖瓦斯(Stella Artois)冠軍賽的第一輪中都輸了。然而,他在溫網冠軍賽中反彈,在第一輪擊敗了19號種子和同胞馬拉特·沙芬,並最終在第三輪中跌至第九號種子卡洛斯·莫亞。在TD Waterhouse杯比賽中,他能夠打進對萊頓·休伊特(Lleyton Hewitt)的首場ATP Tour半決賽。在第二輪美國公開賽輸給法布里斯·桑托羅(Fabrice Santoro)後,圖蘇諾夫(Tursunov)因划船事故中椎骨骨折而被迫退出網球比賽七個月。

他在2005年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中輸給了阿古斯丁·卡萊里(AgustínCalleri)。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進入了法網和斯特拉·阿圖瓦斯錦標賽的第二輪,以及諾丁漢公開賽的第一輪。在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上,圖蘇諾夫在大滿貫賽事中取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進入了第四輪。在與當時的世界排名第9的蒂姆·亨曼(Tim Henman)進行的第二輪比賽中,他不得不穿著溫網俱樂部球衣,比賽前他的兩件球衣從更衣室被盜。他最終在五局比賽中擊敗了當地的希望,贏得了職業生涯的首個前十名。最終他在第四輪中又輸給了塞巴斯蒂安·格羅斯讓(SébastienGrosjean),贏得了另外五名選手。這是圖蘇諾夫第一次輸掉五盤比賽,此前他在五盤比賽中創下了5-0的記錄。

然後,他進入了RCA錦標賽和洛杉磯公開賽的第二輪,西方和南方金融集團大師賽和飛行員鋼筆網球的第一輪,還參加了包括美國公開賽在內的接下來的四場比賽的第二輪。在克里姆林宮盃上,他得以打進半決賽,輸給了同胞伊戈爾·安德列夫。然後,他擊敗了史蒂夫·達西斯(Steve Darcis),贏得了在丹麥科靈(Kolding)舉行的挑戰者賽。在本年度的最後一場比賽中,他進入了第三輪法國巴黎大師賽,輸給了尼古拉·達維登科。

2006–2007

Tursunov參加200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圖爾蘇諾夫與俄羅斯前總統鮑里斯·葉利欽一起,2006年9月24日 2006年對於Tursunov來說是成功的一年,因為他取得了迄今為止的最高排名,他首先進入了卡塔爾公開賽和Medibank International的八強,分別輸給了決賽入圍者GaëlMonfils和Igor Andreev。然後他進入湯米·羅布雷多(Tommy Robredo)的澳網第二輪比賽。在地區Morgan Keegan錦標賽中,他在八強賽中輸給了Tommy Haas。然後,他在佛羅里達州日出市贏得了挑戰者比賽,擊敗了阿爾貝托·馬丁。在納斯達克100公開賽上,他首次進入大師賽第四輪,輸給了世界第一,羅傑·費德勒。

然後他在接下來的六場比賽中以1–6獲勝,僅在埃斯托里爾公開賽上戰勝了加斯塔·埃里亞斯。在法網公開賽上,圖蘇諾夫在第三輪以2-0領先的情況下輸給了大衛·納爾班迪安。然後,他進入女王俱樂部冠軍賽的四分之一決賽,輸給了本地英雄蒂姆·亨曼,而第一輪諾丁漢公開賽則輸給了另一位本地英雄安迪·穆雷。在第三輪溫網比賽中,他擊敗了當時的世界四號車手伊萬·柳比西奇(IvanLjubičić),兩盤重返愛河。在下一輪中,他輸掉了兩盤重返愛河,隨後在第五輪以9-7負於雅克·涅米寧(Jarkko Nieminen)。 。在第五盤輸掉髮球局,讓涅米寧取得8-7的領先後,他在裁判椅上擊球。他被判處罰款,後來因「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而被罰款4,000英鎊(7,500美元)。比賽結束後,他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主持人裁判員弗格斯·墨菲(Fergus Murphy)為「白痴」。

然後,他在洛杉磯網球公開賽上輸給湯米·哈斯(Tommy Haas),打進了自己的第一場ATP決賽,並在輸給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萊格·梅森網球經典賽上進行了半決賽。然後他在羅傑斯盃和美國公開賽的第三輪比賽,西方和南方金融集團大師賽和BRD納斯塔斯·希里亞克獎杯的第二輪比賽。然後,他在翠鳥航空網球公開賽上贏得了自己的第一個職業冠軍,在半決賽中擊敗了湯米·羅布雷多,在決賽中擊敗了湯瑪斯·伯蒂奇。然後,他在日本網球公開賽第三輪和克里姆林宮盃,馬德里大師賽和聖彼得堡公開賽的第一輪中連續輸了四場比賽。然後,他進入了法國巴黎銀行大師賽的第三輪,輸給了最終的冠軍尼古拉·達維登科。在今年年底,他在烏克蘭的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贏得了挑戰者比賽,在決賽中擊敗了本傑明·貝克爾。

2007年1月6日,圖蘇諾夫代表俄羅斯與納迪亞·彼得羅娃(Nadia Petrova)一起贏得了西澳大利亞州珀斯的霍普曼杯。在決賽中,在隊友Petrova擊敗Anabel Medina Garrigues之後,Tursunov連續擊敗Tommy Robredo。比賽結束後,俄羅斯人圖爾蘇諾夫(Tursunov)和納迪亞·彼得羅娃(Nadia Petrova)以及西班牙人湯米·羅布雷多(Tommy Robredo)和阿納貝爾·麥地那·加里格(Anabel Medina Garrigues)成為混雙冠軍。這場比賽清楚地表明了圖蘇諾夫和其他球員的頑皮本質。這場比賽很輕鬆,因為混合雙打比賽的結果無關緊要。在一個階段,Anabel Medina Garrigues與Tursunov切換,因此Tursunov和Robredo在一邊,而Medina Garrigues和Petrova在另一邊。無論如何,裁判員都將積分分配給西班牙。

參考資料

  1. Tursunov punished over outburst, bbc.co.uk; accessed 31 May 2014.
  2. http://www.asapsports.com/tennis/2005wimbledon/062505DT.html
  3. Krystle Russin, "Dmitry Tursunov in Miami: From Russia with 40-Love"[失效連結], Tennis-X.com; 26 March 2009; accessed 31 May 20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