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米多夫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米多夫橋
圖片來自most-spb

德米多夫橋 (俄語:Демидов мост)是俄羅斯聖彼得堡格里博耶多夫運河上的一座石拱橋,連接喀山島和斯帕斯基島。

名稱

橋的名稱得自於德米多夫家族的姓氏,因為德米多夫家族擁有附近的大片土地。它連接原德米多夫街(今格里夫佐夫街)的兩個部分[1]

歷史

18世紀初,在現代德米多夫橋的位置上,有一座木橋,名為「沙皇橋」,因為它正在通往沙皇村的路上。

1834-1835年,修建了這座單跨拱鑄鐵橋[2]

裝飾

橋上的鑄鐵欄杆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裝飾有一種棕葉飾(基於棕櫚樹扇形葉子的藝術圖案)。1954-1955年,修復工程在建築師A.L.羅塔赫的監督下進行。

橋附近幾棟房屋的外牆上都有特殊的紀念牌,上面記錄着1824年11月7日特大洪水期間的水位,在普希金的《青銅騎士》一詩中有所描述。

參考文獻

  1. Горбачевич К.С.; Хабло Е.П. Почему так названы? О происхождении названий улиц, площадей, островов, рек и мостов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а. Saint Petersburg: Норинт. 2002: 353. ISBN 5-7711-0019-6. 
  2. Демидов мост. [200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