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沃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onald Dworkin at the Brooklyn Book Festival by David Shankbone 原圖連結圖片來源

朗諾﹒德渥金(Ronald Dworkin),是美國著名的法理學家與政治哲學家。

目錄

簡介

德渥金1931年出生於美國羅德島州的普羅維登斯。1953年取得哈佛文學士(B.A.)學位後,以羅德獎學金得主(Rhodes Scholar)的身份前往牛津大學留學。1955年,他回到哈佛大學繼續攻讀法律。1957年自哈佛法學院畢業後,於1957-1958年間擔任著名的韓德法官(Learned Hand)的助理。1958-1962年間,在Sullivan&Cromwell事務所擔任律師。1962年,擔任耶魯法學院副教授。1969年,由法理學家H.L.A 哈特推薦,接任哈特在牛津大學的法理學教席。[1]

  1. 王鵬翔,《刺蝟的哲學:德渥金生平與思想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