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尼·穆克維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尼·穆克維格
Denis Mukwege par Claude Truong-Ngoc novembre 2014.jpg
出生 (1955-03-01) 1955年3月1日(69歲)
布卡武(Bukavu), 比屬剛果(Belgian Congo)
教育程度 蒲隆地大學 (MD)
法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法語區) (PhD)
活躍時期 1983–至今
獎項 諾貝爾和平獎

德尼·穆克維格(英文:Denis Mukwege,1955年3月1日-)是一位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婦科醫生、五旬節基督教會牧師。他在剛果布卡武市開設了一間潘奇醫院,專門收治遭受武裝叛亂分子性暴力的女性受害者。從第二次剛果戰爭以來,他已經治療了上千個遭到性暴力的婦女,其中有些人接受過不止一次的治療,而在他一天18小時的工作中,最高要進行十次的手術。據《環球郵報》報導,穆克維格可能是性侵傷害治療手術世界級的領導專家。2018年,穆克維格和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因為致力於終止性暴力成為戰爭和武裝衝突的武器而共同獲得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1]

剛果仁醫救受暴婦女 盼救更多苦難靈魂

遏止戰爭性暴力 和平獎兩人共享榮耀

Denis Mukwege: Nobel Peace Prize lecture 201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