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爾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爾納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德爾納

國家 利比亞

英語 derna

德爾納利比亞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德爾納港(英文全稱:derna 港口代碼:LYDER)地理位於經度:22.6377432,緯度32.755613,是利比亞港口中的偏港之一,地東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位於利比亞(全稱:大阿拉伯利比亞人民社會主義民眾國THE GREAT SOCIALIST PEOPLE'S LIBYAN ARAB JAMAHIRIYA)東北沿海,瀕臨地中海的南側,是利比亞北部的一個中型海港。

該港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盛行北風。1月平均氣溫約12℃,8月平均氣溫約26℃。夏季常受來自南部撒哈拉沙漠乾熱風的危害。全年平均降雨量約500mm,10月至次年3月為雨季。平均潮差約0.46m。

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5個,岸線長1070m,最大水深9m。裝卸設備有岸吊及拖船等,其中拖船的最大功率為1764kW。

另有浮碼頭一個,在天氣良好時,能靠泊吃水不超過11.5m的油船(約1.8萬載重噸)。大船錨地水深約16m。主要出口貨物為牛、羊、大麥及石油產品等。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利比亞

國家英文:Libya

所屬航線: 地東線

參考來源

  1. 德爾納,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