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徵羽摩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徵羽摩柯

徵羽摩柯(zhǐ yǔ mó kē)是以雅馬哈公司的VOCALOID4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製作的一款VOCALOID中文聲庫和虛擬形象。於2017年6月17日的「Vsinger Live 洛天依 2017全息演唱會」上首次發聲,其VOCALOID4聲庫已製作完成,於2018年5月30日正式出道。音源是國內配音演員蘇尚卿,V3公布形象由「SAKU」初稿設計,經ideolo改編整合後完成。V4形象由TID繪製。

簡介

智商168的天才混血少年,知名黑客(代號MOKE),14歲就已經升入高中。擅長街舞,在樂隊中擔任鍵盤手。平常總是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但其實是個非常深度的宅,出沒於各大宅論壇。MAD編輯達人,視頻站,UP主,在部分人眼裡是神一般的存在,稱呼為小天神。對於動畫遊戲之類的宅話題會表現出超級嚴格的評論家態度,而對自己沒什麼興趣的話題則完全沒有反應。有很怕寂寞的一面。對樂隊裡的其他人也會有依賴感。很希望給樂隊的大家幫上忙。

評價

VOCALOID™4是YAMAHA研發的歌聲合成技術以及基於此項技術的軟件。只要輸入音符和歌詞就可以實現歌聲的變換。歌聲合成,需要使用人聲音錄製出來用於歌聲數據,即聲音庫。通過輸入音符與歌詞來合成合成歌聲。配合加載伴奏(WAV)數據來完成音樂製作。V4 Editor『VOCALOIO4 Editor』是利用『VOCALOIO4』的機能進行歌聲製作的軟件,通過另外銷售的聲庫,可以在電腦上自由製作歌曲。有了『VOCALOIO4 Editor』,就可以讓『VOCALOIO4』和『VOCALOIO3』的聲庫有更強的表現力,使用起來就更加方便。1.有實現極端發聲效果的Growl機能使聲音激烈震動從而達到極端發聲效果,通過調整藍調或搖滾,能得到十分震撼的歌聲。註:本機能必須有『VOCALOIO4』的聲庫。根據聲庫的種類不同,效果也有所差異。2.混合兩種聲庫,能夠在聲庫間自由控制音色的「交叉合成」機能通過混合兩種聲庫,能得到新的音色。通過調節可以將柔和的聲音變為強有力的聲音。註:對象的兩種聲庫的歌手和語言必須相同。3.帶有通過視覺反應出音高的『音調渲染機能』機能音高和顫音等能通過圖表顯示,可以不用試聽,直接通過肉眼識別。可以使工作更加有效率。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