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風》是許冠傑演唱的一首歌曲。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微風

歌曲演唱:許冠傑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粵語

歌曲歌詞

情像那微風 輕輕撫我胸

陪着你回家 細語喁喁

情像那微風 那輕逸涼快

倍感飄飄 意迷濛

乘着那微風 相依相抱擁 陪着你尋找那美麗甜夢

乘着那微風 愛心互傳送 倆家痴痴情濃

一起挽手高飛衝破長空

結伴曾共你 歷萬里遊蹤

名與利也甘心拋棄

只需你常共 願一生幸福交給你

一世輕輕鬆鬆

誰料 那微風

消失匆匆 猶像你情感

我巳被愚弄 甜夢巳成空 那悲慟難控

我今哭泣風雨中

一起挽手高飛衝破長空

結伴曾共你 歷萬里遊蹤

名與利也甘心拋棄

只需你常共 願一生幸福交給你

一世輕輕鬆鬆

誰料 那微風

消失匆匆 猶像你情感

我巳被愚弄 甜夢巳成空 那悲慟難控

我今哭泣風雨中 漫天風雨泣殘紅

歌手簡介

歌手資料

中文名: 許冠傑

英文名: Sam Hui 

星 座: 處女座

生 日: 1948年9月6日

體 重: 72kg

身 高: 180cm

血 型: A型

現 籍: 中國香港

出生地: 廣州西關

籍 貫: 番禺化龍

小 學: 鑽石山永康小學、牛池灣恩光小學

中 學: 聖芳濟中學、英華書院

大 學: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

家庭成員:父親:許世昌、母親:李倩雲

三兄:許冠文(Michael Hui)、許冠武(Stanley Hui)、許冠英(Ricky Hui)

妻子:琳寶·弗萊明(Rebu·Fleming)

兒子:許懷欣(Ryan Hui)、許懷谷(Scott Hui)

興趣: 游泳、唱歌、運動、駕駛

最喜愛顏色: 藍色、淡色、純色

最喜愛食物: 上海菜、魚蛋、咖哩雞

最喜愛運動: 健身、游泳、駕駛

最喜愛歌星: 貓王、The Beatles(披頭士樂隊)

最喜愛電影: 全家福

最喜愛閒逛的地區: 大排檔,街市

最喜愛的歌曲:《半斤八兩》,《鬼馬雙星》

早年經歷

1950年,許冠傑與父母以及三位兄長從廣州移居到香港,並定居於鑽石山。 他先後就讀於鑽石山永康小學以及牛池灣恩光小學。1961年入讀聖芳濟中學,中學時期對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1964年,跟友人合組Harmonick樂隊,並擔任樂隊的彈低音結他手以及主音歌手。1965年,在夜總會及麗的「樂韻之聲」作表演。Harmonick樂隊解散後,他加入了Bar Six樂隊。1966年,在英華書院念中學預科課程 。

星路歷程

1967以Lotus名義為鑽石唱片公司(即Polygram唱片公司前身),灌錄首隻親自撰寫的作品「JustALittle」聲名大噪,其後推出第二張細碟「IamBeWaiting」。11.20開始為無線主持每周五次的青年人節目「StarShow」。1969考進香港大學攻讀心理系,因功課太忙,暫離Lotus。?1970以個人歌手身份發展,為麗風唱片公司灌錄離錦民歌大碟。「FirstFolkAlbum」及「SecondFolkAlbum」,其中「Interlude」更成為流行榜的冠軍歌曲。乘勢推出細碟 TimeOfTheSeason」跟嘉禾電影公司簽約,首部電影「馬路小英雄」與上官靈鳳合作。?1971完成港大課程,12.30與Rebu在美國結婚,正式簽約寶麗金唱片公司,推出細碟「AprilLady」。在「雙星報喜」中首次獻唱他的第一首廣東歌 「鐵塔凌雲」。農曆年間,與許冠文為TVB主持特別節目「雙星報喜」,後因受歡迎,在四月開始成為每周一次的節目。?1972再次與Lotus合作,並推出個人細碟「TheMorningAfter」及「SkylinePigeon」。拍攝電影「小英雄大鬧唐人街」。[1]

人物評價

許冠傑是一位傑出的音樂人,他創作的歌曲絕不僅僅停留在思想意義的層面。在作曲方面,他擅長將香港當地的民間小調與西方主流音樂巧妙結合,進入20世紀80年代,他甚至在歌曲中加入搖滾元素;在歌詞方面,文學修養較高的許冠傑喜歡用平實而富於哲理的歌詞來表達樸素的情感。在演唱方面,許冠傑是標準的民謠唱腔,他不加任何修飾的唱法不僅動聽,而且簡單自然(《老人報》、《現代快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