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生物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生物工程》是2010年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陳必鏈。[1]

[]

內容簡介

本書共分12章,內容包括微生物工程的概念、發展史、微生物菌種選育的原理和方法、培養基的設計、微生物發酵過程的基本原理、發酵過程的參數控制原理、基因工程菌的培養、動植物和微藻細胞培養、清潔生產、生物煉製,扼要介紹了典型微生物發酵產品如抗生素、酶製劑、氨基酸、酒精等的生產工藝。

圖書目錄

前言 第1章 微生物工程概論 第2章 工業微生物菌種的選育及擴大培養 第3章 工業微生物的代謝調節和代謝工程 第4章 培養基的設計與滅菌 第5章 微生物發酵過程原理 第6章 發酵過程工藝的優化與控制 第7章 發酵染菌及其防治 第8章 基因工程菌的培養 第9章 植物動物細胞和微藻培養 第10章 生物煉製 第11章 微生物工程清潔生產 第12章 微生物工程生產實例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