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微一笑很傾城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微一笑很傾城
圖片來自uni-hankyu

微微一笑很傾城》 (英語片名:Love O2O),為一部2016年中國大陸愛情片,改編自顧漫同名小說,由導演趙天宇所導,主要演員有井柏然楊穎[1]。2016年8月12日於中國大陸發行。

劇情簡介

校園王子加遊戲高手肖奈同學(井柏然飾)一見鍾情於美女貝微微(Angelababy飾),可鍾情的並非她逼人的艷色,而是她那飛舞在鍵盤上的纖纖玉手和她鎮定自若的氣勢。同是網遊高手的貝微微,彼時彼刻正在電腦前有條不紊地指揮着幫戰,打了一場完美的以弱勝強的輝煌戰役,完全沒意識到愛神小天使近在己側。隨後,籃球游泳全能優等生與遊戲公司老闆等身份的肖奈大神開始了網上網下全方位地捕獵美人心。於是,一場愛情,就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裡,悄然萌生了 。

影片評價

微微一笑很傾城》保留了原著里沒有煽情和狗血的純粹套路,又對文字里從現實幻化到遊戲的部分,做了不錯的視覺處理,帶給了觀眾新鮮感。該片配樂恰當、氛圍溫馨、視覺絢爛、情感甜美——它符合商業電影應該投特定人群所好的鐵律,在既定套路里給出精緻的驚喜,調動聲、光、色、顏等細節,繼而達到預期效果。

作為一部電影,該片還是帶有原著的先天性弱點——劇情簡單、缺乏曲折,於是一旦電影脫離開遊戲世界,劇情就變得有些緩慢無聊。該片說穿了就是「學生蛋子打遊戲談戀愛」的幼稚故事。當然,無論是中國國產網遊風的遊戲世界還是少女心泛濫的對校園生活的想象,都不高級,而這些世界越是塑造的俗氣幼稚,反倒越是能夠讓人會心一笑。每個觀眾都有過那些可笑、俗氣的浪漫幻想;而《微微一笑很傾城》就把這個關於青春和愛情,幼稚而又搞笑的幻想世界投射到了大銀幕之上(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微微一笑很傾城 (2016). movie.douban.com. douban.com. [June 19, 201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