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得閒飲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得閒飲茶
圖片來自enjoymovie

得閒飲茶》是一部2006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六師弟」林子聰執導,由方力申林雪林家棟領銜主演。是劉德華主辦的亞洲新星導計劃的其中一套電影。[1]

故事講述電視主持Karen被普通白領Man追求,Karen卻把Man當作「觀音兵」。最後Karen被新歡拋棄,此時在找回Man,但Man已經不再理會。

劇情簡介

白天,Karen是某電視頻道的"二打六"主持。晚上,她是一名」蒲精」,常飲至爛醉到天光。阿Man任職某公司小文員,是一名「悶蛋」,就是那種在小說故事中毫不起眼的悲劇人物。一次錯誤的電話,使一個平凡男孩對這個極為巴辣和野蠻成性的漂亮女孩展開瘋狂追求。Karen會欣意接受Man的約會,與他出相入對,他以為愛情來了,她卻視Man為其中一名」觀音兵」。及後Karen被不知多少名新歡遺棄後再次找Man,可惜Man已對Karen心如止水 。

片名含意

「得閒飲茶」是廣東和香港的俚語,卻擁有兩個相反的詞義,一是照字面解釋「找個時間坐下來談談吧」,另一個則是「我們最好不要再見面了」。片名反映了時下年輕人不重視溝通,就算有也只是很片面的溝通。

影片評價

得閒飲茶》的愛情故事並不新穎,甚至有點老套。但是,這個愛情故事卻很貼近現實,真實反映了香港年青男女求愛心態及現象。總體來說算不上佳作,但卻是一部出彩的情感電影,其中有許多喜劇元素,整部電影用新奇的拍攝手法和眾多時尚的元素相結合,對現代人的生活和愛情進行了戲劇化的調侃與詮釋,節奏輕鬆、步調明快,娛樂的同時讓人陷入沉思。現代人所渴望的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樣子?艷麗的浮華背後到底隱藏着怎樣的情感傷痕?感情的圍城是應該毅然出逃還是應該甘於淪陷?片中劉德華的出現讓人眼前一亮,不僅能欣賞到華仔大支佬的扮相,更能看到他難得一見的獄警造型,委實為影片增色不少。結尾部分也比較特殊,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的俗套結尾,很有創意(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