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蓋是《封神演義》人物,原是紂王麾下大將,界牌關的總兵官,後降周。姜子牙岐山封神,受封太陽星

親弟弟和屬下都不願投降

姬發伐紂殺到界牌關時,對紂王早有不滿的徐蓋對手下的人說道:「眾將官在此,我等先議後行。紂王聽信讒言,是自取滅亡,非為臣不忠之罪。今天下已歸周武,眼見此關難守,眾將不可不知。」[1]一眾屬下一開始不肯,在痛失彭遵,王豹後,徐蓋總算得以向周軍投降。並且自告奮勇去勸降穿雲關守將自己的弟弟徐芳,沒有想到徐芳不肯投降,反而將哥哥抓住,和黃飛虎等人一同押往朝歌。在半路上,徐蓋等人被楊任救下,混入穿雲關,裡應外合,破了穿雲關,徐芳被擄。後來兵過黃河,遭逢梅山七聖,徐蓋在鄔文化夜襲周營時死在了亂軍之中。

參考資料

  1. 許仲琳. 封神演義. 朔雪寒. 3 January 2015: 459–. GGKEY:XD1T3BF3U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