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漢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漢光,香港政治人物, 民主黨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教協) 成員 ,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常委。 在2013年5月曾經批評過天安門母親成員丁子霖, 在與論下一道辭去支聯會常委一職 , 但數月後再被任命為任支聯會常委。


動態

2013年1月 ,徐漢光在教協報發布文章, 講及中西文化的差異 。文章提到徐漢光曾到台北市中心和平公園內的二二八紀念館參觀, 看到歷史上專制力量鎮壓手無寸鐵的民主人士, 令他感受猶深。 二二八紀念館提及的專制力量, 就是指蔣介石的反共政權 。文章提到 ,意識形態的立場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你見到天秤上權力懸殊的兩邊, 你會支持哪一方呢 ? 這就好比日本著名小說家村上春樹所說, 在高牆和雞蛋之間你會站在哪一方 ? [1]

2013年6月, 身兼支聯會常委的徐漢光 ,被發現以電郵批評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患上「斯德哥爾摩候群症 」,引起一連串爭議 。徐解釋這是一個誤會 ,主要是他本身對「斯德哥爾摩候群症」的認識不深,一知半解。 因為此事 ,徐漢光辭去支聯會常委一職。 [2]

視頻

「假如沒有港台.......」綜合表演 3 of 10


2014.12.11 - 《佔領香港 - 金鐘清場》 (17:36) 徐漢光 涂謹申 林卓廷 被捕


參考資料

  1. 徐漢光:中西文化的差異.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2013-01-28 [2018-12-25]. 
  2. 徐漢光稱用錯詞闖禍. 蘋果日報網站. 2013-06-05 [2018-12-2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