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淑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淑媛
徐淑媛
原圖鏈接徐淑媛:台灣演員、模特。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959-12-01) 1959年12月1日(64歲)
台灣高雄
職業 模特、女演員

徐淑媛Vina Chui,1959年12月1日-),台灣模特兒女演員,生於高雄。以模特兒身份進入演藝圈,後期為演員,拍了多部電影及電視劇。[1]

人物簡介

1977年入台灣模特兒行業,1980年代到香港發展,接拍了多部電影,包括《今年的湖畔會很冷》、《現代豪放女》、《兇貓》、《凌晨晚餐》、《厲鬼纏身》等電影。[2]

原圖鏈接徐淑媛:1977年入台灣模特兒行業,1980年代到香港發展,接拍了多部電影。

1987年,回台灣與顧冠忠主演台視八點檔電視劇《玫瑰人生》。

1999年息影,遠嫁美國俄亥俄州[3]

演藝經歷

徐淑媛於1977年出道,那一年剛剛十八歲,以模特身份進入台灣娛樂圈。在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是台灣很有名氣的模特。後來去香港發展,和眾多台灣藝人一樣希望在香港電影中展露頭角,當時著名的從台灣「嫁」到香港的電影藝人中有林青霞王祖賢等。而徐淑媛在早期香港電影也是較為重要的一份子。

前期為模特,後期為演員。2000年息影,遠嫁美國俄亥俄州,兩棟房屋,總價值超過三億台幣。

主要作品

【1981年】開始接拍電影《御劍伏魔》《孫悟空大戰飛人國》。

【1984年】其與王祖賢同屬新星,出演王祖賢處女作《今年的湖畔會很冷》。

【1984年】拍攝了台灣版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1985年】應邀來香港接拍了第一部也是唯一的一部三級片《現代豪放女》,之後被同名稱為「現代豪放女」。

【1985年】接着出演邵氏電影《尖東梟雄》,與當時的老戲骨石堅同台,學到不少知識。

【1986年】被王晶識中接拍《凶貓》,其貓妖形象被演繹得淋漓盡致。

【1986年】曾和王祖賢一起拍攝《今年的湖畔會很冷》後,這是又一次與王祖賢合作,在王晶的喜劇鬼片《俾鬼捉》中二人結識。而這部戲也成就其驚艷的女 鬼形象。

【1986年】拍攝《開心鬼精靈》,其後也接拍了不少喜劇鬼片,和當年王小鳳、王祖賢合稱「女鬼專業戶」。

【1987年】和鄭則仕一同主演《凌晨晚餐》,這些也成就了徐淑媛演藝生涯中的重要「鬼片」經歷。

【1989年】與「鬼後」王小鳳一同主演《厲鬼纏身》(又名離魂),兩大「女鬼」同台成了本戲的最大看點,雖然片中王小鳳並未飾演女鬼,但是二人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1991年】出演了《娃娃兵》。

在香港闖蕩多年後,【2000年】回到台灣,在中視拍了著名的《玫瑰人生》《逐一》大熱,而後她就沉寂下來。

視頻

徐淑媛做客張菲節目獻唱《煩惱在腳下》好有年代感的恰恰

費玉清帶徐淑媛吃老張擔擔麵,徐淑媛當年也是個美女啊?

參考文獻

  1. 徐淑媛 (豆瓣) _豆瓣電影 徐淑媛簡介、圖片寫真、獲獎情況及電影作品一覽... 徐淑媛(Vina Chui,1959年12月1日-),台灣模特、女演員,生於高雄。以模特身份進入演藝圈,後期為演員,拍了多部電影...
  2. 徐淑媛(Vina Chui)_明星庫_YOKA時尚網 徐淑媛,女,1959年12月1日出生於台北縣,台灣影視演員、模特,1977年出道,拍攝過多部電影,2000年息影,遠嫁美國俄亥俄州,目前與丈夫鄒嘉鈞經營有兩家中餐廳 。
  3. 徐淑媛個人資料-電影-視頻全集-1905電影網 徐淑媛,出生於台北縣,台灣影視演員、模特,1977年出道,拍攝過多部電影,2000年息影,遠嫁美國俄亥俄州,目前與丈夫鄒嘉鈞經營有兩家中餐廳。徐淑媛1977年出道時剛剛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