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欣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源:徐欣瑩facebook

簡介

現職 : 專業測量技師
台灣總工會顧問(103/5~107/5)
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聯合會顧問(102/5~105/5)
中華郵政工會顧問
學歷 : 國立交通大學土木系博士、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 : 民國黨主席
第八屆立法委員(當屆全國最高票)
新竹縣議會第16﹑17屆縣議員
明新科技大學教師
內政部地政司衛星測量中心研究員
大時代測量顧問有限公司執業技師
民國84年專門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測量技師及格
新竹縣議會人民請願案-召集人
世界徐氏宗親會顧問
新竹縣青少年成長關懷協會顧問
新竹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顧問
新竹縣勞動姐妹權益促進會顧問
新竹縣健康城市推動委員會諮詢顧問
中國國民黨第19屆第1、2任中央常務委員
第八屆立法委員第三會期內政委員會委員長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副主任委員
中國國民黨18、19全黨代表

家庭

徐欣瑩父親徐鏡蘭擔任教職時受鄉親推舉參選新豐鄉鄉長,母親簡百合女士長期服務於教育界,弟弟是第12屆臺北市松山信義區民國黨市議員徐世勳。

早年生活

徐欣瑩的來台祖原來定居在新埔,罹患小兒麻痺的徐爺 爺為了維持家計舉家搬到新豐火車站旁邊做小生意,撫 養六個孩子長大。當時家裡環境清苦,房子是新豐街上 最破舊的一間,連屋頂瓦片都沒有水泥可黏。

徐欣瑩的父親徐鏡蘭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非常喜愛讀 書,家裡唯一的書桌就是客廳的吃飯桌,每當對面鄰居 燒農糠,糠灰就透過屋頂的縫隙,掉到客廳的桌上,常 常要清理厚厚一層糠灰才能繼續讀書,現在徐爸爸想起 來還是很心酸。雖然環境如此艱苦,徐爸爸還是力爭上 游,考上師範大學、從事教職工作,後來經由鄉親推舉 ,於民國62年以34歲非常年輕的年紀當選新豐鄉長,並獲連選連任,還得到省政府表揚,成為新竹縣第一位考 績「特優」的績優鄉長。

從政歷史

就讀碩士班的徐欣瑩,因為研究全球海水面模型的論文,獲得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深科學家的賞識而提供攻讀博士班的全額獎學金;在內政部工作時承辦國家衛星定位測量計畫,協助建立全國重力資料庫,開發座標轉換程式供全國使用,優異的表現也令主管讚賞有加。許多人知道徐欣瑩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放棄NASA 獎學金赴美深造的機會,但很少人知道,2005年她 第一次參選縣議員時,丹麥太空總署也曾來函、要出資邀請她前往進行訪問研究。當時以一紙「已轉換跑道」感謝函回絕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