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朝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朝梁 編輯 徐朝梁江西餘干人。AC313的總設計師,AC313不僅創造了中國第一,而且為中國的民用直升機開啟了通向未來的大門。 中文名 徐朝梁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江西餘干 職 業 設計師 性 別 男

簡單介紹

File:徐朝梁.jpg
t01aefd60bb018ec8c2.jpg 圖片來源



目錄 1 人物成就 2 人物事跡 人物成就編輯 2010年3月,中國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機AC313在江西景德鎮實現首飛。為了這一天的早日到來,AC313的總設計師徐朝梁和他的項目研發團隊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傾盡了全部的才智。 AC313不僅創造了中國第一,而且為中國的民用直升機開啟了通向未來的大門。參與研製AC313的技術人員高度看好該機前景,認為它不是一個到此為止的先進直升機,而是一個包含了先進技術和現代理念的發展平台。 [1] 人物事跡編輯 中航工業直升機所副總設計師、直-8型機總設計師徐朝梁擔任直8型機現場技術保障專家組組長。他帶領技術團隊,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超常工作,果斷決策,迅速有效地解決外場技術質量問題和突發事件,為閱兵直升機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保障。 有一次,直-8型機一台發動機滑油系統出現故障,導致滑油溫度高,機組對該台發動機實施關車保護,直升機雙發安全返航。 該故障現象特別,數據記錄表現為時有時無,很難復現。為查找故障原因,對故障件儘快進行定位,中航工業直升機所技術保障專家組充分發揮總設計師單位的作用,依靠技術團隊的力量,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景德鎮研發基地和閱兵訓練現場同步協作,精心排查,從故障當天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2點,終於確認滑油系統中電機控制盒間隙性發生故障。 在首次故障分析會上對控制盒的故障原因細節定位時,成附件廠家與用戶方意見不一致。會上,徐朝梁從系統的角度對故障件進行了綜合判斷、分析和闡述,提出了新穎的見解和思路,得到與會專家一致贊同,確定了進一步工作方向。成附件廠家依據總師系統分析意見進行了廠內驗證,使問題很快得到解決,確保了集訓工作的正常進行。 還有一次,機組人員發現機上系統出現故障告警,便飛行訓練受到影響。經過專家組初步分析,認定為「虛警」信號,並與機上某多功能開關有關。此開關為國外進口產品,經過了嚴格的出廠檢查,信譽良好。問題出現後,技術人員堅持「眼睛向內」查找原因,經周密排查,認為直升機系統設計符合該開關的裝機要素,故障定位為開關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本身出現問題,但國外供應商對此意見並不接受。為此,徐朝梁帶領技術團隊和供應方技術人員一起,通過對系統的綜合分析,並針對性進行機上有關數據測試,以充分的事實使對方認同了對故障的定位和判斷,並以積極的態度對產品進行改進,使之滿足使用要求。在產品問題沒有得到完全解決之前,技術保障組一方面要求國外供應商提供足夠的備件,保證閱兵工作的正常開展,另一方面為用戶提供詳細和操縱性強的故障判斷標準,使用戶能夠放心地使用,為訓練爭取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