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建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建明
軍事醫學科學院附屬醫院消化道腫瘤科主任
出生 1965年
國籍 中國
母校 軍事醫學科學院
職業 主任醫師

徐建明,男,1965年生,主任醫師博士教授,軍事醫學科學院附屬醫院(解放軍307醫院)消化道腫瘤科主任[1]。 1988年畢業於江西醫學院臨床醫學本科,1994年畢業於軍事醫學科學院腫瘤學專業,獲得碩士學位,2009年畢業於軍事醫學科學院藥理學專業,獲博士學位。2001年-2003年期間曾在意大利國立癌症研究院巴里醫院任訪問學者。

研究方向

主要從事胃癌、結直腸癌、食管癌、肝癌和胰腺癌等消化系統腫瘤的內科治療和研究。先後主持了全軍"十一五"科技攻關課題,以及首都醫學發展基金重點課題等,進行胃腸道的腫瘤分子靶向治療的臨床和基礎研究。

個人榮譽

在臨床發現了EGFR靶向藥物對化療調控的規律,在國際上率先提出EGFR靶向藥物作為維持治療的理念。

參與國家衛生部《胃癌臨床診療規範》和《肝癌臨床診療規範》的起草和制定。

承擔國際多中心新藥臨床研究30餘項。

以第一完成人獲軍隊醫療成果一等獎1項、中國抗癌協會科技二等獎1項[2]

指導博士和碩士研究生21名,2011年被評為優秀教師、全軍保健工作先進個人。

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

2012年6月,獲得第八屆中國醫師獎[3]

人物言論

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在科研的指導下為病人看病。

作為腫瘤科的醫生,更要重視臨床研究。

我不愁沒有課題,愁的是時間和精力不夠用。

我們醫生,就要用心去體會患者的難處,儘可能為他們創造治療機會。

個人作品

在國際SCI雜誌發表論文20篇,國內核心期刊發表論文80餘篇,參與編寫專著2部。

學術兼職

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協會靶向藥物治療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全軍醫學科學技術委員會腫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藥學專業委員會臨床藥理專業分會委員;

中國老年學學會老年腫瘤專業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常委;

中國抗癌協會臨床腫瘤專業委員會執行委員、胃癌專業委員會委員、抗癌藥物專業委員會委員;

北京抗癌協會理事;

中國臨床腫瘤協作委員會神經內分泌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新藥審評專家;

中國版《胃癌》《結腸癌》《直腸癌》和《胰腺癌》國際NCCN指南專家組成員;

《Annals of Oncology》中文版結直腸癌專刊主編;

《Colorectal Cancer Research》中文版、《Oncologist》中文版編委;

《中華腫瘤雜誌》《癌症》《臨床腫瘤學雜誌》《中國臨床腫瘤與康複雜志》編委。

視頻

徐建明教授精彩視頻2021-07-13

【走進醫師】徐建明:生命的延續2015-12-2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