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嘉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嘉諾 (原名徐嘉諾,廣州出生)香港體育節目主持及評述員。

履歷

徐嘉諾前香港籃球及排球代表隊隊長,曾代表香港參加亞運比賽。全球矚目的北京奧運於8月8日以極富中國色彩的開幕禮拉開序幕,過去一星期全港市民話題總離不開國家隊爭金過程,分享奪金感想及解構背後奮鬥史。今屆無綫亞視兩台評述員表現同樣成觀眾焦點,率先為大家解構一下為何亞視評述員徐嘉諾能夠於網民及觀眾眼中一枝獨秀大獲好評。獲觀眾冠以「ATV之寶」、「人肉體育字典」等美譽,嘉諾受寵若驚,同時感到努力絕無白費,因過往4年付出努力比起之前20餘年更多。成為傑出運動評述員,源於1964年東京奧運會有東洋魔女之稱日本女排奪金後來港宣傳,仍是初中生的嘉諾獲選拔參加活動,從此展開在體育界的生涯,之後加盟東海籃球隊,再成為香港籃球及排球代表隊隊長。兩項運動都登至港隊頂峯,但似乎仍未滿足他體內運動細胞,他兼顧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田徑及游泳等項目的教練。

1982年正式開始體育評述員生涯,當年在無綫擔任女排嘉賓評述,1984年洛杉磯奧運是他首次任奧運會評述,轉瞬間便評述了七屆,從1989年起,他放棄教師職業轉為全職體育評述員。憑知識及簡潔評述,嘉諾屢獲讚揚,問到從那裏修讀評述課程?他笑說:「冇讀過,係訓練返嚟,嗰時我知美國有全職體育主持課程,咪託朋友幫我搵有關文章繙譯嚟睇,又不斷了解電視製作流程。」。[1]

視頻

LeSports HK專業籃球評述員 - 徐嘉樂
NBA季前熱身賽日誌 - 徐嘉樂瞬間變潮人

參考文獻

  1. 徐嘉諾26年鑽研最掂評述員. 蘋果娛樂. 2008-08-17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