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律政新人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律政新人王》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時裝電視劇,由林峯、陳鍵鋒、胡杏兒及廖碧兒領銜主演,梁家樹擔任監製。

該劇講述四個初出茅廬、背景不同的年輕人,因著不同原因而先後加入一間臭名遠播的律師行,年齡相近、志趣相投,四個年輕人很快便成為好友,然而相處下來,四人卻漸漸走進複雜的愛情漩渦中。該劇於2003年7月14日至8月15日香港TVB翡翠台首播,2004年,該劇獲得壹電視大獎十大電視節目第二位[1]

劇情簡介

四個初出茅廬、背景不同的年輕小伙子,因着不同原因而先後加入一間臭名遠播的律師行,渾號「至堅四人組」。

樂斌生性吊兒郎當、滿肚子蠱惑念頭,形象作風皆不合大律師行的要求;處事嚴謹認真的鐘清鈴因感情用事而給舊公司辭退;急於求名的卓偉名不甘受制於大律師行按資排輩的升遷制度,轉工以求自主;弱不禁風的蔣思嘉愛情至上,因傾慕名而來。

年齡相近,志趣相投,四個年輕人很快便成為好友。然而相處下來,四人卻漸漸走進複雜的愛情漩渦中。斌喜歡玲,卻因名正追求鈴而卻步;嘉暗戀名,惜始終苦無機會。四人的感情輾轉發展變化,猶幸能不損彼此間的友誼,直至斌揭發名的父親乃一宗栽贓嫁禍案的主謀,一對好友頓成陌路人。名憤然離開,處處與斌打對台官司。友情出現僵局之時,幾經風浪才走在一起的斌與鈴亦因一宗風化案而受到嚴峻的愛情考驗[2]

第1集 新紮律師樂斌上場

樂斌是個新牌大律師,他偶遇另一女律師清鈴,清鈴誤會樂斌想非禮她,雙方結下樑子。樂斌的好友青見因藏毒罪惹官非,樂斌為他上庭,以怪招贏得官司,為青見討回清白,但輸的一方郄是樂斌效力的律師樓的大客戶,樂斌因此而被解僱。樂斌的同事思嘉是個缺乏自信的新紮律師,她暗戀另一律師偉名,經常找樂斌陪她偷看偉名打官司。樂斌失業後到定威的律師樓見工,見定威被前上司艷娜上門追債,遂拒絕應聘。樂斌父親樂健被裁員,樂斌急於找工,決定接受定威的聘請,巧合的是青見也在律師樓當辦公室助理。樂斌負責一宗妻子控告丈夫強姦的案件,代表丈夫,對方的律師正是清鈴,二人據理力爭,樂斌勸清鈴和解,清鈴拒絕。法庭之上,丈夫被指有姦情,但控方證人郄助丈夫,令清鈴處於下風。

視頻

律政新人王 相關視頻

律政新人王:胡杏兒同時被兩個帥哥追求,實在太幸福了
律政新人王:林峰在辦公室賣護膚品,不收胡杏兒的錢,被同事調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