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威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實驗岩石學家。美國國籍。生於英國。1952年獲英國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地質學與物理學學士學位,1958年獲該校地質學博士學位。1965-1982年任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1983年任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地質與行星科學系教授。1995-1999年任國際大地測量和地球物理學聯合會主席。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1981),英國皇家學會會員(1984),蘇聯科學院外籍院士(1989)。 威利教授長期從事高溫高壓下人工合成系統與自然界岩石系統的實驗研究,有機地把實驗岩石學與地質學、地球物理學結合起來,探討板塊構造與岩漿成因,地球內深部過程與岩漿成因,與岩漿形成過程有關的成礦條件等並取得重要成就。近年來提供了有關地幔熱柱的形成、殼幔物質的相互作用、花崗岩漿房內對流作用的可能性、碳酸岩岩漿形成機制、地幔交代作用等實驗成果與理論模型。由他任委員會主席組織百餘名著名學者討論編寫成的《固體地球科學與社會》(1993)一書,對固體地球科學的發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1996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