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貝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貝倫斯Peter Behrens, 1868-1940), 德國現代建築和工業設計的先驅,被視為「德國現代設計之父」。

彼得·貝倫斯1868年生於德國柏林,1886-1891年貝倫斯在漢堡工藝美術學校接受藝術教育,後改行學習建築。1893年起成為慕尼黑分離派成員,1900年加入由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組成的"七人團",開始建築設計活動,1907年成為德意志製造聯盟的推進者與領袖人物,同年受聘擔任德國通用電器公司AEG的藝術顧問,開始其作為工業設計師的職業生涯。他還開創了現代公司識別計劃的先河。AEG的標識經他數易其稿,一直沿用至今,成為歐洲最著名的標誌之一。作為工業設計師,貝倫斯設計了大量的工業產品,如弧光燈、電風扇、電水壺等,奠定了功能主義設計風格的基礎。貝倫斯還是一位傑出的設計教育家,他的學生包括格羅皮烏斯,米斯和柯布西埃,他們後來都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現代建築師和設計師。 [1]

相關影片

 

參考來源

  1. 德國現代設計之父彼得·貝倫斯作品解讀. 設計在線.中國. 2016-12-16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