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艷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艷飛
來自城市明星網的圖片
péng yàn fēi

中文名 :彭艷飛[1]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性 別 :男

出生地 :河南洛陽市偃師縣

出生日期 :1991年02月03日

職業 :演員
導演

代表作品 :《開國》
《艦在亞丁灣》
《情定三生》
《掩不住的陽光》

彭艷飛,1991年02月03日出生於河南洛陽市偃師縣,中國內地偶像派實力男演員、導演。

2014年因參與鄭曉龍導演執導的電視劇《紅高粱》中與周迅搭檔,飾演九兒(周迅飾)的丈夫單扁郎一角而被觀眾所熟知。

2017年執導的都市懸疑犯罪電影《竊道》於2月17日上線愛奇藝全網獨播[2]

早年經歷

1991年,彭艷飛出生於偃師翟鎮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

2007年,彭艷飛初中畢業,本想開始追尋自己的演藝夢,但由於家裡經濟困難,他無奈放棄了這個想法。後來,彭艷飛一個人背上行囊,坐上了去杭州的火車。在杭州,彭艷飛先到一家會所當保安。「當時每個月工資只有一千多塊,後來我去一家KTV打工,慢慢地當上了領班,月薪有七八千塊。」

生活越來越好,彭艷飛卻放不下心中的夢想。在有了一定的經濟積累後,2012年,彭艷飛辭去工作,一個人提着行李前往橫店影視城,追尋自己熱愛的演藝生活[3]

演藝經歷

2013年,彭艷飛被一名副導演相中,邀請他到廣東湛江參與大型海軍題材電視劇《艦在亞丁灣》的拍攝。

他幫劇組談下了租用道具船隻的合同,在電視劇拍攝過程中,一艘「海盜船」在海里漏水,他又冒着危險跑到船上去排水[4]

由於他的積極和努力,他被劇組提拔為現場副導演,負責道具、布景和現場群眾演員的安排等工作。因為能順利完成導演交派的任務,幫助劇組解決一個個難題,彭艷飛被稱為導演的左右手。

隨後,他經人介紹進入了鄭曉龍導演的《紅高粱》劇組擔任導演助理,並再次憑藉自己的努力,爭取到了和周迅搭戲的機會。

2017年執導電影《魅影特工隊》[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