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夢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夢華, 北京市特級教師、教授級高級教師。先後從北京東城師範學校北京師範大學物理系畢業。

個人簡介

彭夢華,男 ,漢族,1954年10月出生,北京市特級教師,教授級高級教師,北京市物理學會常務理事,北京市西城區教育學會副會長、北京師範大學碩士生導師。

個人經歷

彭夢華同志1976年12月畢業於北京東城師範學校,1977年1月任北京164中物理教師,1978年就讀於北京師範大學物理系,1982年從北師大物理系畢業,就任於北師大二附中,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熱愛教育事業,從事教育工作三十餘年。在物理教學中不斷地改革創新,不斷地總結經驗,在培養學生能力和進行素質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物理課堂教學、計算機輔助教學、物理實驗教學、組織學生開展課外活動、培養尖子學生、物理高考和培養青年教師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投身教育教學改革深入研究了大學物理實驗,完成了全國物理競賽的全部實驗,使得在尖子生的培養過程中得心應手,實驗能力得到了社會的承認,自製教具在北京市獲得表揚獎,多次參加教育部教儀所的儀器鑑定工作。在全國第五屆自製教具評選活動中作為評委參加評選工作。2001年被北京市物理學會和北京市物理教學研究會推薦為北京市"十五"重點課題《物理實驗與素質教育》的課題負責人。並能充分利用現代化教學手段,從20世紀80年代初,計算機剛開始進入學校時,就從事這方面的研究,自編教學軟件,在學校里第一個把計算機應用於課堂教學中。多年來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出版了多部物理教學著作;出版了計算機輔助教學的個人專著。

後來成為CCTV10科教頻道的《我愛發明》科學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