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寶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寶淦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彭寶淦,男,1964年生。南京醫科大學研究生畢業,第二軍醫大學博士後,現為武警總醫院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長[1]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2]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3]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武警總醫院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長

出生日期----1964年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科研工作者

主要成就----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

畢業院校----南京醫科大學

學術任職

頸腰痛雜誌副主編;國際骨科學雜誌編委(原國外醫學骨科學分冊);中華創傷骨科雜誌編委;脊柱外科雜誌編委;中華骨科雜誌審稿專家;第二軍醫大學學報審稿專家;中國脊柱脊髓雜誌審稿專家;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評審專家。主要從事脊柱外科的臨床和相關的基礎研究工作。醫療水平高,手術技能好,能熟練診斷和治療脊柱外科方面的常見病和疑難病,開展了多項國內或國際領先的脊柱外科臨床新技術。

以第一作者在國內外重要學術期刊上(包括國際著名學術期刊Pain,Spine,JBJS)發表論文70餘篇,參編專著11部,多篇論文在全國大型學術會議上獲獎。在脊柱外科研究領域取得多項重要成果,提出了多項新理論。首次研究表明退變的、非突出的椎間盤是致炎的,在此實驗和臨床研究的基礎上提出了頸椎病發病的新理論-炎症機制。首次發現並通過病理學證明骨科學上著名的Schmorl結節實際上是椎體的局灶性骨壞死。國際上首次發現椎間盤源性下腰痛的發病機制是纖維環外層撕裂後血管肉芽組織和疼痛神經纖維沿着撕裂的長入。

在腰椎間盤退變的發病機制方面取得重要進展,提出纖維環損傷和隨之的癒合過程是椎間盤退變的啟動因素,一些生長因子如bFGF、TGF-b1在椎間盤細胞去分化和退變過程中起主要作用。

獲得獎項

先後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省部級科技成果一等獎1項,二等獎4項,三等獎3項。

視頻

彭寶淦:《脊椎病的預防和治療》——2020騰訊醫學ME大會 2020年11月8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