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國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國平
 
出生  1963.6
職業 中醫藥研究院研究員

彭國平,性別 男,出生年月 :1963.6,職稱 研究員,職務 室主任,所在學院 中醫藥研究院,學歷 研究生,學位 博士[1]

主要成就

科及專業 中藥化學

任導師年月 1998

1985年7月南京中醫學院中藥專業畢業,留校工作,1993年6月,在中國藥科大學獲碩士學位,2001年6月,在中國藥科大學獲博士學位(藥物化學專業天然藥物研究方向)。

現從事中藥化學成分分離、分析、精製及其製劑研究。江蘇省青年科技獎獲得者;教育部青年骨幹教師培養對象;江蘇省跨世紀人才(333工程)第三層次培養對象;省高校青藍工程學科帶頭人培養對象。

江蘇省青年聯合會委員,南京市知識分子聯宜會常務理事。

在科研工作中,堅持理論與應用相結合,發表論文二十餘篇。

論文共報道了中藥中分離鑑定的化合物四十餘個(十七個新化合物),其中一篇Tetrahedron論文創造性地發現了天然植物中倍半萜成分存在異丙基移位的現象,並獨創地提出了生物途徑,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主講研究生的"中藥化學選論"課程。

主持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附子與甘草配伍降毒效應的化學藥理研究》;

國家九·五攻關項目《澤瀉質量標準的規範化研究》、國家十·五攻關項目《澤瀉飲片炮製工藝及質量標準規範化研究》、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項目《澤瀉標準物質及標準化用藥的研究》,首次闡明了澤瀉炮製時澤瀉醇類成分的變化規律;

主要成員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二項,部省級課題多項;

進行中藥製劑精製的關鍵技術的研究,在膜分離技術、吸附技術、萃取分離、超臨界提取與色譜等方面形成技術優勢及特色,主持了多個新藥的研究,並負責多個校重大開發項目的藥學研究,總合同額1500萬元以上,獲九個臨床批件,其中2005年獲二個新藥批件。 第一發明人申請專利二項。

後來,主持"十一五"國家科技攻關項目子課題一項,參加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一項,主持省產業化項目一項,指導碩士生4名。

共獲江蘇省科技進步獎三等獎三項;省中醫管理局科技進步獎一等獎二項及二等獎一項。 [2]

參考來源

  1. 彭國平 ,360搜索網
  2. 彭國平 ,360搜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