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彩鋼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彩鋼是指彩塗鋼板,彩塗鋼板是一種帶有有機塗層的鋼板,具有耐蝕性好,色彩鮮艷,外觀美觀,加工成型方便及具有鋼板原有的強度等優點而且成本較低等特點。[1]

[]

簡介

彩鋼(9張)傳統的塗層分好幾類,最高檔的是氟碳塗層的,幾乎可以防腐20年。一般從鋼廠 以捲筒的形式分銷到各地。我們經常看到的彩鋼板是指加工好的板材,厚度在50~100mm左右,它是由中間的填料和兩面的彩鋼板組成。其中,彩板厚度有0.4mm、0.5mm、0.6mm等不同的厚度,中間層可以是聚氨酯、岩棉或泡沫塑料等。由於有專用型材,所以用彩鋼板構築的廠房建造速度很快(如非典時的小湯山醫院),但強度低。彩塗鋼板的基板為冷軋基板,熱鍍鋅基板和電鍍鋅基板。塗層種類可分為聚脂、硅改性聚脂、偏聚二氟乙烯和塑料溶膠 。彩塗鋼板的表面狀態可分為,塗層板 、壓花板和印花板

應用

彩塗鋼板廣泛用於建築家電和交通運輸等行業,對於建築業主要用於鋼結構廠房、機場、庫房和冷凍等工業及商業建築的屋頂牆面和門等,民用建築採用彩鋼板的較少。

行業標準

GB/T 12754-2006 彩色塗層鋼板及鋼帶GB/T 13448-2006 彩色塗層鋼板及鋼帶試驗方法GB 50205-2001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彩鋼特點

1.重量輕:10-14千克/平方米,相當於磚牆的1/302.隔熱保溫:芯材導熱係數: λ≤0.041w/mk。3.強度高:可作天花圍護結構板材承重,抗彎抗壓;一般房屋不用樑柱。4.色澤鮮艷:無須表面裝飾,彩色鍍鋅鋼板防腐層保持期在10-15年。5.安裝靈活快捷:施工周期 可縮短40%以上。6..氧指數:(OI)32.0(省消防產品質檢站)。7..氧指數:(OI)32.0(省消防產品質檢站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