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當我想你的時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當我想你的時候
來自人人鋼琴網的圖片
dāng wǒ xiǎng nǐ de shí hòu

中文名稱: 當我想你的時候

所屬專輯: 信仰在空中飄揚

歌曲時長: 04分25秒

歌曲原唱:汪峰

歌曲語言:漢語

發行時間:2009年07月

音樂風格:搖滾

填詞:汪峰

譜曲: 汪峰


《當我想你的時候》是汪峰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並收錄到2009年發行的專輯《信仰在空中飄揚》中 。 2013年11月3日,該歌曲《當我想你的時候》獲北京音樂台《中國歌曲排行榜》第43期冠軍 。

創作背景

1999年汪峰和筠子剛認識,汪峰經常說歌要為自己寫,這個年紀沒有點感懷和懷舊估計是玩不了搖滾的,搖滾本來就要感性。種種跡象表明,這是汪峰寫給自己突然懷念筠子的歌曲。汪峰公開也承認這一點 。

歌曲鑑賞

這是汪峰的一首情歌,從歌名上來看,有些許俗套。但音樂的魅力,或者說歌曲的殺傷力,有時候會強大到令人害怕。歌曲的一些旋律和歌詞,加上歌者的聲帶閉合可以讓一直貌似堅韌的人,變得膽怯起來。沒有狂嘯和呼喊,也沒有驚雷和暴雨,是在驀然中的淚水,無法控制地流淌。

「當我想你的時候」就像歌詞里所說的一樣,即使十年,即使成年,我們還是不得不去正視心底軟弱的那個角落,無可遁形。

歌曲MV

汪峰歌曲里慣用的MV類型,整個MV以汪峰為主線,主要體現的是汪峰一個人在歌唱,鏡頭也深入的走入了室內,並對準了汪峰的工作人員。成百上千的普通人的臉,讓我們感覺既熟悉又陌生[1] 。

相關視頻

汪峰《當我想你的時候》,嘶啞的嗓音,將他的經歷痛快的唱出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