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尼·戴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克里斯多福·戴普二世(英語:John Christopher Depp II,1963年6月9日-),暱稱強尼·戴普,又翻譯為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歐文斯伯勒,是一位美國演員,音樂人,製片,編劇,導演,畫家。[1]曾飾演過多部電影男主角,如《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和系列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等電影。強尼·戴普曾提名過三項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其中憑藉《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獲得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以及《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贏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甚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影星之一。[2] [3] [4]

Johnny Depp at an event for The Danish Girl (2015)原圖連結

簡表說明

姓  名  約翰·克里斯多福·戴普二世(強尼·戴普)
原文名   John Christopher Depp II((Johnny Depp))
性  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63年6月9日
職  業  演員,音樂人,製片,編劇,導演,畫家 
出生地點   美國肯塔基州歐文斯伯勒 
星  座  雙子座
經紀公司  United Talent Agency
代表作品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神鬼奇航》系列、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斷頭谷》


主要成就  第76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第77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65屆美國電影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第24屆榮譽凱撒獎


人物簡介

Johnny Depp in Sleepy Hollow (1999)原圖連結

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歐文斯伯勒的強尼·戴普,父親為約翰·克里斯多福·戴普、母親是蘇·戴普,在家庭成員裡排行老么,有兩姊一兄。又因與爺爺關係親近,讓強尼·戴普一生都以自己的印地安血統自豪,他在手臂上刺上的第一個紋身就是為了紀念印地安裔的身分。而在他15歲時父母離異,但也造成他很大的心理創傷。為了走出創傷,故而走向音樂之路,在1983年,為了成為搖滾歌手。同年,他與他的第一任妻子,化妝師洛瑞·安妮·阿利森(Lori Anne Allison)結婚,並透過她認識了尼可拉斯·凱吉。他十分賞識強尼·戴普的才華,並將他介紹給自己專門的經紀人,從此踏入影視圈,走上了星路。

  • 1984年,強尼·戴普在恐怖片《猛鬼街》中首次飾演角色,之後憑藉1987年的電視劇集《龍虎少年隊》迅速成名。
  • 1990年,在蒂姆·波頓執導的《剪刀手愛德華》中扮演男主角,並憑藉此片首次獲得金球獎提名。
  • 1994至1995年,強尼·戴普憑藉《邦尼和瓊》和《艾德·伍德》兩次獲得金球獎提名。
  • 1997年,他自編自導自演了《英雄少年曆險記》一片,影片獲得第50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的提名。
  • 1999年,強尼·戴普獲頒第24屆法國榮譽凱撒獎。
  • 2003年,在迪士尼電影《加勒比海盜》中飾演「傑克船長」,並憑該角首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Johnny Depp in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2003)原圖連結
  • 2004年,強尼·戴普凱特·溫斯萊特合作的《尋找夢幻島》使他再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2005年,分別與蒂姆·波頓合作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和動畫電影《殭屍新娘》。
  • 2007年,主演電影《理髮師陶德》使他第三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2010年,與導演蒂姆·波頓合作3D真人動畫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
  • 2011年,在工業光魔製作的動畫電影《蘭戈》中再次獻聲。
  • 2012年,入選《紐約時報》旗下Vulture網站評出的好萊塢最具價值明星TOP100,排名第三。
  • 2015年,收入3000萬美元,居福布斯全球演員富豪榜排名第12位。
  • 2016年,以4,800萬美元(約3.7億港元)排《福布斯》全球十大最高收入男星第五。[5]

影片分享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