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震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震遠原圖鏈接

張震遠,出生於山東諸城,祖籍湖北陽新,為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張震遠曾在英、美求學多年,大學畢業於英國塞薩斯大學,主修數學及電腦科技,其後獲得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張震遠身兼多項公職,包括自2007年被委任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主席、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替任主席、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

他亦曾任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主席及能源諮詢委員會委員。

人物經歷

現年54歲的張震遠,2001年起出任市建局董事會成員,2007年擔任主席至今,他不但為新設的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成員,更曾任回歸前成立的長遠房屋策略檢討督導小組成員。

張震遠現時身兼行政會議成員、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替任主席、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他亦曾擔任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董事會主席,現時則只任該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張震遠在2010年獲頒發金紫荊星章,而在今年的行政長官選舉中,擔任梁振英競選辦公室主任。

人物稱號

金紫荊星章

太平紳士

相關視頻

張震遠再被追債4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