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莉
張莉.jpg
性別
出生 (1965-11-14) 1965年11月14日(58歲)
中國}四川成都市
居住地 多倫多
國籍 加拿大
語言 四川話普通話英語
教育程度
配偶

張莉(1965年11月14日),四川成都人,曾於電視劇《紅樓夢》中飾演薛寶釵,現在為房地產投資者、企業家。

經歷

1965年,張莉出生在成都鼓樓南街128號,原是巴金的舊居,父母為當地的政府幹部。

1977年當時只有12歲的張莉就進入了成都軍區戰旗文工團,成為一名舞蹈演員,1983年被選中加盟《紅樓夢》劇組,出演薛寶釵一角,獲得了巨大的知名度。

《紅樓夢》播出後調到中央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工作,在電影《阿星阿星》、《戰爭插曲》以及電視劇《家春秋》中飾演角色,但所獲反響都遠不如《紅樓夢》。

1988年,張莉考入深圳大學,攻讀導演專業,為帶薪學習。1990年畢業後到加拿大多倫多留學。在加拿大期間曾參加了一部電影的拍攝(1992年拍攝了電影《浮雲》並代表加拿大參加國際電影節),除此之外,甚少在媒體上露面,一度音信全無。

《浮雲》這部電影的成功雖然沒有使張莉進一步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1994年後轉向商界發展),但使她拿到了加拿大的永久居住證,這也令她有着極大的自主權。

張莉作為房地產業界的獨立投資人,到2010年已經14年之久。個人已在華盛頓、多倫多、溫哥華等城市有投資,據圈內人估計,資產已達上億美元。並且從2008年開始,在北京和自己的家鄉成都都有房地產投資。[1]

作為房地產投資人的張莉基本已淡出了大眾和媒體的視線,不過2007年6月12日,她在新浪網開通了自己的博客,時不時會與網友交流。

對待謠言

張莉不喜歡名人的喧囂,她喜歡普通的生活。正是如此,在她在中國成為大明星的時候,卻毅然獨自來到加拿大多倫多求學深造。在國外讀書,她克服了語言障礙,成績每年名列前茅,拿到一等獎學金。其後二十年間,她從兩千美元起價,靠着自己的努力終於身家數億,但卻從來不張揚。因為她的低調,甚至有傳聞說張莉生活落魄,還在香港當保姆。為澄清謠言,張莉於2006年9月8日接受了成都商報的電話採訪,昔日的寶姐姐終於重回大眾視線。通過採訪,張莉表示自己在1993年開始就以房產經紀人的身份起步,逐漸進入多倫多當地的房地產行業,每年也會回國一趟。這是她隱身多年後第一次接受採訪。後來,她又接受了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的一些專訪。現在,張莉主要通過微博與大家交流。

張莉至今未婚,也沒有兒女,因為她相信緣分,再加上有自己的事業所以對婚姻並不着急[2]

出演薛寶釵讓張莉聲名大噪,現在的她則有新的看法「人每走一步,只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寶釵這個裡程碑不管再好,也過去了,我應該把下一步走得更紮實。」她表示很享受現在的自由生活,不想去做名人。[3]

影視作品

參考